Unbending Notes

与“弯曲评论”的缘份(3)为IPv9专题贴内容

sz1961sy 发表于 2008/11/24 2:0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上篇提到:2008-09-08 16:41 (美国时间)大家见到在“弯曲评论”网站上首发的本人拙文《中国IPV9调查回顾》系列文章。下面再讲一讲写此文章去“弯曲评论”首发的原因:
      从2004年12月20日起,本人就一直跟踪报道中国IPv9问题,而写这个新专题的初衷正如自已在 [引子]中的所写一样:
    很多人对“中国IPv9”是啥东西都很迷惑,其实这种困扰本人在2004年12月第一次从网络上读到、《经济》杂志记者周季钢谢建平两万亿财富:中国将诞生首位世界级富豪!》一文后也同样迷惑不解,因此才进行了网络捜索、写出了第一批新闻调查。随后在2005年初的日本京都亚太区互联网技术专家会议(APNIC/APRICOIT)上又做了一次调查,在2006-2007年主要是跟踪IPv9的合作代理商们进行调查,而2008年以来则在政府有关部门、中国互联网协会、工商部门进行调查,也从一些用户处获得一些有意思信息。
    总的来讲,一位普通媒体从业者、既无互联网技术专业背景、仅仅出于一种好奇心、花了4个年头、己经写了超过20万字近100篇有关中国IPV9新闻调查、Blog跟踪,这一切都是来自一种媒体从业者的社会责任:因为所有这些付出都是自费、义务、工作以外劳动付出,而且还换来“IPv9们”戴上“民族败类”的绿帽子。
    生活在21世纪开放的中国社会,我们应该庆幸有了互联网而让公众不再因信息闭塞而对自己的技术成就老是“夜郎自大”,而我们还应该庆幸有了互联网媒体性,让公众有知情权明白每一项技术成就对我们的好处及不足,这些就是中国社会在新世纪文明进步的一个很明显印证。本文就以短短几千字,与大家回顾一下自己从2004年12月以来所做中国IPV9调查的足迹。

    正是出由这种心态,本人把自己的另一个角度获得的有关中国IPv9问题信息披露,因为这些信息确实与中国大陆主流媒体、特别是那些号称专业IT媒体(或者科技IT频道)一而再、再而三地传播一些充满公关味、却是漏洞百出的有关中国IPv9问题新闻报道文章。

    当然,上述文章也在国内的网站传播,引起了很多人的反馈。而这种出于对公众媒体传播不同观点、信息的文章,同样招来“中国IPv9们”下列质疑声:

    * 沈阳本来ipv9是一个纯技术问题,但您为了吸引眼球,自己给自己戴上了“戴上“民族败类”的绿帽子”,不站在一个发展中国家的实际状况的立场上,不谈技术的理论基础及实施方法,四处写文章污蔑谢所长,众所周知,在国内搞发明创造多不容易,ipv6的院士们又四处封杀,本来大家在弯曲评论探讨ipv9的技术,您国内搅的不够,又到美国来搅,还是好好检查一下,多学习计算机及联网的基础理论!

    * 这是为了x国利益,打压中国创新体糸的案例,—个井底之蛙认为华人永远是不可能超越美国,特别是网络体系。

    * 谢所长他们是民间开发,不会有人给钱,也不会去向政府要开发经费!
 
    * 沈阳为什么怕无(匿)名(评论)呢!如果您不心亏怕什么呢?在中国您与ipv6的先锋四处封杀ipv9的任何正面消息,断章取义传播假消息,目前在中国您们是优势方,有大量的钱做排名,我们没有您钱多,今天有弯曲评论可以让我们与您打平台,我都不怕!您为什么怕呢?如果弯曲评论缺乏自由度谁来参与!

    * 百度了一下ipv9,发现沈阳有关批判ipv9的文章曝光率很高,不知沈阳是否竞价了?

    * 飞龙 于 2008-10-12 8:44 pm 写道:
    沈阳我攻击过你吗?没必要,只有你道听途说,发布数字域名标准是假的等新闻,攻击谢所长,但有一点谢所长比你自律,从没说ipv9是他发明的,包括在他的名片上也没有印IPV9是他的发明,谢所长他们只是说他们在研究、实践和验证RFC1606及RFC1607,并在此基础上研制了成套IPV9装备及建成了工程验证应用系统, 形成了互联网重新布局,但没想到形成了对中国即得利益者的搅局。
    你串通几个工程院的副院长邬贺铨、胡启恒院士等八个中国现职干部及网络知名人士联名,封杀IPV9研究与实践,这些人象当年米丘林在苏联迫害摩根学说一样的思维,玩起发明技术政治化,到底谁在玩政治,实际上你们才是现有政权的即得利益者,否则你能写文章在网上发布吗,早就给封杀了,所以上次自叹不如谈了你的收入来源,你老怒成羞,写了攻击ipv9的博客,国内网站马上将其作为所谓的新闻进行转发,就说明此点。     现在神州在弯曲评论公布了《采用全数字码给上网计算机分配地址的方法》与IP电话关联的技术性文章,是希望供网友参考及讨论,因此你可以怀疑,但不能没弄清技术本质,就将此文套上文革式的文字迫害,称其: 一些很肤浅的法律常识、网络基础还未弄透,就拿一堆似是而非政治东西往上套,这就是技术玄学在中国让人感到不安的东西。尽管我们提倡创新,但是全球创新成功率平均仅仅1%左右,让我们有理由怀疑一切暂时不成功的技术设计。这就是商业的铁面无私与技术创新的差距。
    你连技术细节还弄清,凭什么来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实际上你完全再次动用八个中国现职干部主管的部门找专家来研究对策,批驳《采用全数字码给上网计算机分配地址的方法》与IP电话关联的技术性文章,但你们就象当年米丘林在苏联迫害摩根学说一样的思维,玩起技术政治化并动用中国政权力量迫害谢所长,贼喊捉贼休矣,沈阳实质是御用的网络写手,而不是一个闲在家的奶爸。

    (http://www.tektalk.cn/2008/10/10/sip%e4%b8%8e%e3%80%8a%e9%87%87%e7%94%a8%e5%85%a8%e6%95%b0%e5%ad%97%e7%a0%81%e7%bb%99%e4%b8%8a%e7%bd%91%e8%ae%a1%e7%ae%97%e6%9c%ba%e5%88%86%e9%85%8d%e5%9c%b0%e5%9d%80%e7%9a%84%e6%96%b9%e6%b3%95/)

    这是“中国IPv9们”(其中一位肯定是谢建平先生用一个ID所发)给本人的“最高称赞”:
    ----“串通几个工程院的副院长邬贺铨、胡启恒院士等八个中国现职干部及网络知名人士联名,封杀IPv9研究与实践
    ----“实际上你们才是现有政权的即得利益者,否则你能写文章在网上发布吗,早就给封杀了,所以上次自叹不如谈了你的收入来源,你老怒成羞,写了攻击IPv9的博客,国内网站马上将其作为所谓的新闻进行转发,就说明此点
    ----“沈阳实质是御用的网络写手,而不是一个闲在家的奶爸。”
    ----“为了x国利益,打压中国创新体糸的案例
    ----“在中国您与IPv6的先锋四处封杀IPv9的任何正面消息,断章取义传播假消息,目前在中国您们是优势方,有大量的钱做排名

    这些还真的是笔者自己之前还不知道有如此“能量”的外界评论,真的有点受宠若惊!但愿都是事实,咱找个机会收回一些投入的成本,免得老被人讽笑自已在家当奶爸、父子俩靠太太一个人养家。

    以上算是自己与“弯曲评论”网站的一个缘份,否则从来不知道俺在海外网站中还有这么高的评价。感谢高飞主编等“弯曲评论”网站管理者给了本人一个充分发挥的机会。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8年11月24日 2时00分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http://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