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耳观六路聊博客(43)Discuz注册怎么老欺负俺

sz1961sy 发表于 2007/12/6 10:24:00 阅读全文() | 回复(2) | 引用通告() | 编辑

       [Discuz论坛带博客系统对Alexa指标影响]

       近几个月,国内很好网站的Alexa.com 排名一路狂降,内中原因错综复杂。
       但是,笔者研究了数十个新闻媒体网站Alexa排名下走的网站子域名所占比例,有一个典型数据同时存在,那就是论坛(BBS)所占比例都相当高,甚至高达40%,达到令人怀疑Alexa排名可信度可接受程度,似乎这类新闻媒体网站的论坛(BBS)用户都是高端装了Alexa Bar工具条似的。

       在笔者再从相关新闻媒体网站取得其后台IP/PV数据作对比分析,发现其近近几个月论坛(BBS)数据(IP/PV)一直没有出现类似Alexa排名中子域名所占比例态势,笔者再研究这数十个新闻媒体网站Alexa排名下走的论坛(BBS)发布系统,发现都是采用Discuz论坛(带博客)系统,因此相信:
       Discuz论坛带博客系统软件对Alexa指标具有相当大的影响,有可能Alexa把由Discuz论坛带博客系统软件产生的“超正常数据”被Alexa作为作蔽模型而除权(作废)?!

       上述结论希望得到更多关注同行印证。

       [在杭州3个小时难注册华商网博客]

       2007年11月3日,笔者曾经在杭州市酒店试用“沈阳”、“shenyang”、“sz1961sy”申请注册ID,全部符合要求,却一直拒绝申请:从晚上10时到凌晨2时止,用宽带、CDMA申请都不成功。


       2007年12月1-2日,笔者去西安市华商网拜访朋友时,也试行注册华商网博客,仍然不成功!因为在人家内网都如此,这次回到北京家中,再做注册申请:

       [Discuz注册怎么老欺负俺]

       上网环境:家中用2兆宽带CNC上网,访问西安市华商网(www.huash.com)网速比访问北京市千龙网(www.qianlong.com)还快!

       用“sz1961sy” 申请注册ID,不成功!抓屏如下:

 

       华商论坛 » 提示信息
         华商论坛 提示信息
        用户名包含敏感字符或被系统屏蔽,请返回重新填写。

       用“沈阳”申请注册ID,不成功!抓屏如下:

        华商论坛 » 提示信息
       华商论坛 提示信息
       昵称或自定义头衔包含敏感字符或被系统屏蔽,请返回重新填写。


        Discuz注册怎么老欺负俺?!在此抗议一下。

         沈阳 ( sz1961sy )
         2007年12月6日  9时40分 写于北京家中

         本人联络信息:
         QQ:13022830
         MSN:bj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Re:耳观六路聊博客(43)Discuz注册怎么老欺负俺

眼神(游客)发表评论于2007/12/6 11:02: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有的网络公司强制员工安装alexa.是为了在alexa上的排名.这些都是骗局.况且ALEXA的排名目前水分太大.根本不值得借鉴了.....

Re:耳观六路聊博客(43)Discuz注册怎么老欺负俺

彩虹(游客)发表评论于2007/12/6 10:59: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请您重新尝试注册,谢谢!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