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透视网尚维权行动(3)品味网尚一封《律师函》

sz1961sy 发表于 2007/7/25 1:1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一封网尚《律师函》]
        昨天,有媒体朋友给本人提供了一份“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杨河律师给“网吧业主”的《律师函》(通稿),笔者看后告诉给此函的媒体朋友一个结论:“漏洞百出!”
        下面把它供给大家品一下:


 

         这里,笔者留给法律界人士去评论,因为读过法律的人应该可以从网尚这份《律师函》(通稿)中看出它的破绽所在。

        [广东广电厅文件内容]
        在本系列(1)中,本人从出自广东广播影视网(主办单位: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 )的一个《关于制止在网吧推广使用“中国网吧院线”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http://www.rftgd.gov.cn/node_155/node_169/2007/07/19/11848157077324.shtml )这个来自政府网站《公告》介绍。
       昨天,有网友给本人提供了一份2007年7月4日《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粤广局发[2007]256号)文件---关于制止在网吧推广使用“中国网吧院线”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 ,下面附上原文。

 

        从上文大家可以知道:《互联网等信息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办法(国家广电总局令第39号)》、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04]32号)》和16个部委联合制定下发的《互联网站管理协调工作方案(信部联电[2006]121号)》是当前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包括影视类音像制品)管理协调工作法制依据。

        [网尚公司合法维权还是不正当竞争]
        首先,“合法维权”还是“猫假虎威”?
        对比一下网尚这份《律师函》(通稿)中“甚至还将受到版权管理部门严厉的行政处罚”一句前,网尚公司要求“除赔偿网尚公司的经济损失外,还须承担诉讼费、证据保全费、财产保全费、执行费、律师费等各种费用”,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 作为国家广电总局直属省局,对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包括影视类音像制品)管理协调工作法制依据的解释,已经回答了网尚这份《律师函》(通稿)的“恐吓”成份十分大。
        其次,网尚这份《律师函》(通稿)中“如贵网吧希望获得放映TVB影视作品的许可,可在协商赔偿时提出授权许可请求。”这一句,我们似乎看到了网尚公司“协商赔偿”的“恐吓”是大捧、“授权许可请求”的营销“目标”是这份《律师函》(通稿)精髓所在。
        最后,从一些媒体披露,网尚公司的“授权许可请求”前提是把网吧其他网络传播视听节目合法授权商系统卸掉,独家安装“中国网吧院线”系统这一实际行为上看,公众似乎可以明白这里涉嫌有借“合法维权”行(尚不合法)“不正当竞争”之实?!

       所有这些,笔者个人认为:纯粹从中国互联网走向法治环境角度上讲,似乎是一种有违咱们社会法制进程向前推动的步调的,对吧?!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7月25日  1时00分  写于北京家中
         本人联络信息:
         QQ:13022830
         MSN:bj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