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IPv9是非聊(2)信息产业部官员如是说

sz1961sy 发表于 2007/7/10 23:52: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刘亚东提到IPv9问题]
       2006年10月15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无处不在的网络与中国IT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得到政府部门及IT业界的高度重视。与会官员和专家围绕“U网社会”的经济基础、组成、技术和发展前景以及U-Japan战略对中国的启示等展开了深入讨论。
        本次大会上,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刘亚东秘书长将中国自主创新的十进制网络和IPv9摆在了人们面前。他信心十足地表示,IPv9的推广应用,将使网络与人们的经济、政治、生活等信息更紧密结合。(载2006-10-25《机电商情网》《世界将被“碾平”你准备好了吗?》一文 http://info.china.alibaba.com/news/detail/v5-d5905077.html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公开发言第一次提到IPv9]
       新浪科技讯 2006年11月16-17日,在北京举办的“2006年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确定为“面向信息化,电信业的创新与发展”。
        信息产业部奚国华副部长作了讲话,现节录其中关于IPv9的说法:
       “下面我谈几点意见,供大家参考:
        ... ...
        第二,正确把握全球信息通信技术的趋势,大力推进技术业务的创新,... ...我们行业的发展很有挑战性,还是围绕新技术的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我个人认为我们面临着至少三方面的挑战:... ... 第二下一代网,严格意义上说有三个下一代网,移动下一代网,现在在讨论3G,3G或没用,4G的概念又出来了,尤其是3G长期演进的技术发展趋势。第二下一代网叫固网下一代网,大家讨论比较多的是基于软交换的NGN,第三个下一代网就是因特网下一代网,传统意义上说就是现在采用的IPv4,IPv6,乃至向IPv9延伸,现在是什么问题呢,这三个下一代网到底是什么关系,尤其是前面两个下一代网,这就提出一个明显问题,如果有固定牌照或者移动牌照,到底建几个核心网,几个下一代网,这是需要认真研究的。”(http://tech.sina.com.cn/t/2006-11-16/10411240304.shtml

        这是笔者第一收集到距今为止、有如此高级别中国主管信息通信技术的政府官员把“现在采用的IPv4,IPv6,乃至向IPv9延伸”,即认为IPv9是IPv4,IPv6的延伸结论。

         一个十分令人惊讶的结论!
      
       [信息产业部有关部门拒绝接受媒体采访谈IPv9]
       不过在2006年5月以后,《风凰周刊》记者一直希望采访信息产业部科技司了解“中国IPv9”问题时,却都不接受采访,理由是《风凰周刊》属于境外刊物,不便发表意见。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曾经有信息产业部领导在2006年2月份见“中国IPv9”发明人谢建平,因此才有了上述10月份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刘亚东在国际论坛谈“十进制网络和IPv9”、11月份信息产业部奚国华副部长在“2006年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提到“现在采用的IPv4,IPv6,乃至向IPv9延伸”的结论。

       [中国互联网几位顶尖专家如此说]
       2007年3月底,本人参加一次中国互联网专业会议,遇到中国互联网几位********专家,征求他们对信息产业部奚国华副部长认为“现在采用的IPv4,IPv6,乃至向IPv9延伸”有什么看法,他们都一致认为这个讲法很奇怪:怎么会有这样的观点从一位政府主管部门高级官员口中讲出来?!

        这就是“中国IPv9”在过去一年来若隐若现地在公开媒体中出现,却可以从中国互联网几位********专家口中评价为觉得奇怪的事实。

         事实上,除了以上情况外,国内外对“中国IPv9”的关注也出乎意料之外地多人关注。下节开始将一一介绍。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7月10日  23时44分  写于北京家中

Re:IPv9是非聊(2)信息产业部官员如是说

coolcard(游客)发表评论于2007/7/13 14:06: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是IPV4/6的专家

确不是IPV9的专家,怎么能评议呢?

当年的BB机\手机项目争议也多呢!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