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讲讲域名注册商(1)媒体需要全面了解

sz1961sy 发表于 2007/6/20 17:4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这个系列很早想写了,却由于各种原因未启笔。

       但是由于很多域名注册商一直不愿意直面媒体记者问题,只有到了:
        * 被媒体爆光时考虑公关危机
        * 被用户在网络上爆光时考虑“亡羊补牢”时
        *  市场推广时为了润色自己时... ...


         一句话,中国拥有约800万个全球IPv4域名的今天,约50家CN域名(ccTLD)注册商及10家类别域名(gTLD)注册商,还没有一个太好的名声留在媒体记录中:这不是一天两天存在的问题,是一直以来中国域名注册商的品牌形象宣传及客户服务不全面,被媒体爆光负面的太显眼、易被人记住了!

         今天看了2007年6月5日出版《IT时代周刊》今年第11期(总第129期)记者邓红梅发自上海 《爱普生依法解决域名争议 新网“先抢注后兜售”计划泡汤》(P60-61)及 2007年06月20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熊立《Windows之父中国讨域名遇尴尬 服务商推诿拖延》(http://tech.sina.com.cn/i/2007-06-20/01551571909.shtml )一文,记者熊立在上文未尾把本人也拉上关系:
         “《中国域名经济》主编沈阳向记者表示,一些域名注册商还经营虚拟主机、服务器托管、建站等服务,低价域名只是拿来打广告,并不靠域名赚钱。由此也出现了低于成本价销售域名的现象,这也让行业的竞争进一步加剧。”

         看了以上二文,可以感受到媒体现在在拿域名注册商当“黑手”,而“人人喊打”。

         作为第三方的一个人,本人觉得有必要把自已己经了解、尚在了解的域名注册商问题,以一个个案(事)件作一些科普式介绍,特别是向媒体同行作全面介绍,希望媒体同行会逐渐了解这些域名注册商的工作,能够客观、全面、公正地报道他们及这些从业者的工作内容及服务。

         本人联络信息:
         邮箱:sz1961sy@sina.com
         QQ:13022830
         MSN:bj1961sy@hotmail.com
         Blog:http://w.org.cn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6-20  17:38  Beijing Res.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