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兽医月嫂纪事录(4)妈妈Francy见到沈瑷杰哭了

sz1961sy 发表于 2007/2/15 17:0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生了,是个男孩”]
        2007年1月17日11时54分,我与丈母娘坐在中日友好医院住院部妇产科病房走廊上的临时增加病床上聊天,充了电的手机响了,显示是Francy打来的,我马上接了起来但是信号不好没法接,听到电话那边传来太太Francy疲倦声音:
        “生了,是个男孩”,“等一会再说...现在在出胎盘!” 等了约几分钟后,Francy又打来电话说:“他3.4公斤重...啊!痛!我在缝针”又断线了。


        我马上跑过去告诉丈母娘外孙子已经出生,母子平安的好消息。她听后很高兴,叫马上打电话家中告诉老丈人:电话一拨通,老丈人说“知道了”,原来Francy打完给我第一个电话后,第二个电话就打给在自己家中的爸爸,老公与老爸是她产后最想告知二位至亲。
        
        [发几百条短信告诉亲朋戚友]
        护士过来讲,准备让Francy产后搬进产房,因此我们就开始准备东西迁移。在正式迁移前,那个早上自己先后二次群发几百条短信告诉亲朋戚友,因为自已确实无空一一打电话告知那么多关心Francy、我家小宝宝出生的亲朋戚友。
        第一次群发短信主要是一些与Francy、我工作相关的人:
        时间是1月17日7时26分,内容为:“我太太今早六时多用120送中日友好医院待产了,顺告。沈阳上”
        在8时30分还给中山二位弟弟发了一手机短信:“大嫂已经进产房,估计今天会自然分娩,我在病房外等待中,您告诉妈妈知道:打家里电话无人接。兄字”
        第二次群发短信主要是手机上较多联络的亲朋戚友:
        时间是1月17日12时02分,内容为:“我太太王秀玉刚刚生男孩6斤8,母子健康!沈阳报告”
        这二次群发短信的回馈有几十条祝贺短信直接给我,也有打电话来道贺的,时间从发信后一分钟到写此文时的2月15日14时前。从北京、上海、广东(广州、中山、揭阳、深圳、惠州、饶平)、浙江(杭州、金华)、河北(石家庄)、江苏(南京、无锡淮阴、苏州)、河南(郑州)、福建(厦门)、海南(三亚)、台湾、瑞士。这里就不介绍详情了,后面会专门一文介绍。

        [妈妈口含花旗参片产下孩子]
        francy 发表于 2007-2-5 17:10:《生小孩、坐月子如何减轻痛苦》(http://w.org.cn/francy/3/archives/2007/1249.html)一文写道:
        老婆生的时候你让她随时吃西洋参片,起到提神作用,特别好,我生的时候嘴里嚼了好多。
        去医院的路上老公就给我吃,塞给我一大包,告诉我不舒服的时候就吃。我开始头晕,就吃了,过一会就没事了,后来一旦觉得不舒服,比如特别疼什么的,或者没精神了,就立刻吃,到后来,就不让自己口里空着,一旦没了,就立刻吃,现在想想,这个帮助确实挺大的。
        我旁边那个产妇就不如我,她说从开始到后来她简直就是晕呼呼的,什么都不知道,特别佩服我还打电话、发短信什么的,什么都知道,一方面是我体质好,另一方面我觉得和西洋参很有关系。

         其实这是我们中医世家遗传的经验,我外公是行医70年的妇科、儿科中医,他把不少这方面经验传给了我妈妈、阿姨、舅舅们,家里这包西洋参片就是我妈妈从中山市特别邮递过来的,另一包是冬虫夏草。

        [妈妈产后第一次水喝“红牛”]
        12时多,护士站护士找我们家属,说太太Francy可以喝水了,问有无热饮料,我说有“红牛”,拿到病房供热水处用热开水冲刷一下外瓶,送给护士带给Francy喝。

        [妈妈从产床先回到病房休息]
        大约1时半,太太Francy从产床先回到病房休息:5她面部两边起着梅红色,十分疲倦。全身疼痛从身体下部开始,身上穿着医院住院病人服装也沾染了不少鲜血迹。我扶助她小心从推床移上23号病床,然后由丈母娘喂她小米粥,她还一口气吃了10多个柴鸡蛋。边吃边说好饿。

        [沈瑷杰被送到病房妈妈哭了]
        近15时,孩子经过在初生儿室观察了2个小时,一切正常后,就由护士用一专用小车子送到病房,护士把沈瑷杰抱起来送到病床边见妈妈,Francy一见到他,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抱起了沈瑷杰,护士教Francy如何调教沈瑷杰吃乳头、喂奶时避免把孩子鼻孔堵住出现危险的办法。

        俺家的孩子沈瑷杰就这么样来到了这个世界,来到了我们的家,把我们的两口之家变成了三口之家。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2月15日
17时03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