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反思百度(2)偷偷学习Google没有错

sz1961sy 发表于 2006/4/3 13:01: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百度股价不是什么]
        今天看到作者/疯狂女生@hismm 时间/2006-4-2 23:20:00 写的《百度 即将踏入亏损的行列的公司?》(http://hismm.it.com.cn/articles/97245.htm )一文,作者从“百度目前的股价,不及上市初的1/4”、“百度散户继续抛售百度的股票,甚至清光”、“百度的流量,其实已经大不如前了”及“竞价排名强奸网民,又不讨好企业”四个方面大骂百度。有兴趣的人可以去详细阅读全文。不过,本人认为:
         百度股价故事不是什么大不了,当年3大中文门户那些股价才叫可怜,今天Nasdaq上“中华网”连股票名都改了,干嘛不拿“中华网”去与百度股价故事作一个对比呵?
         客观地对比,才能有正确引导作用,而不致误导别人。写Blog也一样。

        [百度在偷偷学习Google]
        此处想告诉大家:自从2006年3月7日“Google 快讯”推出“查看此主题的所有报道 ”(即专题聚合,见图一)后,2006年3月31日下午“百度邮件新闻订阅”也跟随推出了“查看更多与***相关的新闻”服务,比Google迟了24天(3周)为新闻订阅客户提供同样服务。

图一 Google 快讯 专题聚合2006年3月7日出现

图二 百度邮件新闻订阅 专题聚合2006年3月31日出现

        笔者使用“Google 快讯”与“百度邮件新闻订阅”己有相当长时间,各自优劣暂不在此对比,不过上述“百度邮件新闻订阅”变化,提示大家:百度在偷偷学习Google,讨好用户。

        [偷偷学习Google没有错]
        百度在上市前后,负面声音不少,现在也一样,但是“自认老大”的心态太浓是一个关键问题,加上市场推广搬了不少3721公司当年的招数(这个也不难怪:当年3721新闻发言人是今天百度市场总监),因此抵触情绪在方方面面存在就难免了。
       不过,百度在偷偷学习Google为用户提供更好服务体验没有错,这一点俺支持百度。

        沈阳 (网名:sz1961sy)
        2006年4月3日 北京家中 12:43

Re:反思百度(2)偷偷学习Google没有错

刘海裕(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4/10 8:48: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我是一名大一的学生,很喜欢你们的博客,请问您可以给我点做好博客的方法么?期待你的光临赐教~~~~~~~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