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网虫随笔(82)“斗牛士”在“偷偷地”养博客?

sz1961sy 发表于 2002/11/6 12:4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您的位置: 博客网 -> 博客文章 -> -> 博客知识
作者: 沈阳 | 2002年11月06日12时44分 |

“斗牛士”网站(www.Donews.com )怕别人说它是一个“博客网站”,而且因此而广播博客的奇谈怪论。不过,“博客”现象不是谁能遮挡的,这是从政府相关主管部门、政府新闻网站到商业门户网站,都认可、支持、参与“博客”的推广。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本随笔题目之所以起得如此欠文雅,因为在“斗牛士”网站上,出现了一个专栏,叫“栾采京专栏”,URL是http://home.donews.com/cgi-bin/user.fcgi?sw=39&userid=博客 ,用户资料仅仅写着:
用户帐号:博客
姓名:栾采京
EMAIL:nmnm@sohu.com
个人主页地址:无
用户区域:北京
城市:北京
公司名称:百姓杂志社
公司主页:无
用“快牛”留言
QQ:无
ICQ:无
用户简介:马路新闻,小道消息,幕后实情

它吸引人之处有三:
第一,“用户帐号:博客”,其它的资料不太符合“斗牛士”网站上的“实名”
标准。
第二,这位栾采京(博客)简直就是一个抄客,把很多来自“博客中国(www.itsway.com )”网站的新资料、文章当作自己“原创IT”(http://home.donews.com/donews/author/2/20192/ ),巧合之妙,不可理喻。正是以上2点,因此本网虫不得不再大胆得出:
第三,是否“斗牛士”在“偷偷地”养博客?
然而,如果用这栾采京大侠这样的“博客”网品去告诉别人这就是“博客”形象,真是让人怀疑“斗牛士”网站的真实用意是否与在“易域网”(www.eachnic.com )论坛上,一位3721代理商注了一个“CNNIC”ID,然后不断以CNNIC名义发贴、或者与当年信海光仁兄用“王东临”这个sina的ID去“IT业界论坛”发贴,便最终暴发了一场“书生意气”ID与“王东临”ID的事件。
无人知道“栾采京(博客)”的用意,但是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希望本网虫又猜测错。反正网络是一个“文人江湖”,谁想玩便尽力玩吧,玩出火也与俺无关。
呵呵,俺是网虫俺怕谁。

2002.11.6.
12:20
写于Beijing

(http://column.bokee.com/1846.html )

本文所有评论共1条,第一页 1 最后一页 
· 2002-11-07 02:13:09  hb IP:211.149.240.*
阶级斗争,一抓就灵。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