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走近155岁的北京166中学 引言

sz1961sy 发表于 2019/7/31 10:2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我们家的12岁沈瑗杰同学,在2019年7月11日,终于从北京市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毕业(离校)。北京市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兴建于1368年,距今已650年,占地21000平方米,是一所具有中国文化情怀,充满现代气息的学府圣殿,也是自古至今保留孔庙建筑的现代学校。

北京市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


       沈瑗杰同学在府学胡同小学6年时间,老沈只有在6年前拿入学通知书、6年内一次家长会、2019届毕业典礼时进过府学,余下的工作都是小沈妈妈、姥爷和姥姥等协助办

 

李月荣老师给沈瑗杰同学发小学毕业证书

李月荣老师含泪给沈瑗杰同学等一一拥抱

 

       当毕业典礼上,拍下了几百张相片(包括沈瑗杰)和十节视频一一传上新浪微博,一天时间带来了近2万阅读量时,作为媒体人的老沈,心理确实有点后悔:尽管过去6年也给这个学校写过不少次报道,然而,孩子们的过去不少精彩瞬间,都来不及同更多人分享。

李月荣老师和沈瑗杰和老沈(后排是大沈)


       当然,我们家的沈瑗杰在府学小学期间,在班主任李月荣老师、信息课贾老师等老师的培养下,在5年级时,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取得过北京市小年组编程一等奖等不少奖牌,这些都离不开府学小学的老师们的辛勤培养和教育。

 

沈瑗杰同学毕业了

沈瑗杰同学毕业离开学校前去向最后一位老师 音乐科邓老师道别

 


        小学毕业后,北京市的小升初在2019届是电脑派位,据说75%以上的学生都是这么碰运气地按自己所选一、二、三类学校升了上去。我们家没有填写一类(相当于最后一批),只填写二、三类学校,而且是完全一样的5个学校名称,结果,很幸运,被最后一个“北京166中学”录取了。
       
       为 什么说“很幸运”?  因为事后有认识的家长介绍了她们的孩子为了被心目中的学校录取,真的“费尽心机”,回想起来,我们家这些东西真的一点没有操心,更加是除了老师发的表问清楚后填写外,啥也没有做。我们的态度是:相信孩子的实力,顺其自然。

 

沈瑗杰同学的府学小学同学毕业典礼合影



      当 沈瑗杰的录取信息在7月3日下午15时可以从网上查到结取结果时,很多认识的朋友都表示祝贺。例如,曾经在东城区发改委当了4年主任的张一平同志(他现在是北京市委专家讲师团讲师)就在微信中这样说:
  
    “ 一六六中学是老东城的六大名校!小沈适合上一六六中学!一 六六中学,很讲师德,尊重人才,发挥个性!老师与家长默契配合。 一六六中学的课余活动非常丰富。有:金鹏科技团、科技俱乐部、生物试验小组、话剧团、金帆乐团。”

       其实,到了这时,在我们家里,谁也不知道北京166中学在哪里,百度地图也找出两个166中学。还是沈瑗杰的姥姥心急,先乘地铁去探明学校的路线。为新生报到不走错路打了前哨。
      下一文开始,将同大家分享我们家沈瑗杰在进入北京166中学之后的成长故事。

     沈阳
     2019年7月30日23时58分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