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一位当40年癌症患者家属谈聊城假药案(1)

sz1961sy 发表于 2019/3/7 1:2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这几天,全国两会,所有媒体人都在参与和关注相关问题。
    这50天,本人因为从1月16日开始参加筹备《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的跨媒体合作融媒体平台工作,到2月25日融媒体平台正式启动、第一期具有融媒体平台内容的《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2019年第三期,这几天正在进入编辑、排版、审校阶段紧张工作中。
    前几天,准确地说是3月1日,本人在融媒体平台工作群中转发了《聊城“假药”案 杀死了医生最后的善良》一文,当时就告诉群中的山东省电视台网站的同行:“山东电视台又出事故了!”



    这几天,实在太忙,来不及看聊城“假药”案更多信息,直到这两天,因为重新回“今日头条”,看了【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大家称他为“理想记”,印象中是辽宁省一个媒体同行)写了一个系列的采访举证(本人全部转发了)之后,觉得,可以写一个系列,从亲历者、媒体人、专业背景角度说一说此案。

       先说一说亲历者角度:我父亲是1966年,即我5岁时,发现鼻咽癌一期,去了杭州肿瘤医院治愈,直到2001年发现(疑似)胰腺癌去世,而我母亲是2005年发现非细小细胞肺癌四期,经过空军总医院的肿瘤放疗科用体部和头部珈玛刀治疗并在中医科配合中药注射剂治疗,延长了二年半时间的生命,让我们作为家属可以从容地接受。

       再说一说媒体人角度:从2002-2007年,我在空军总医院的肿瘤放疗科、中医科,在二炮总医院的肿瘤科头部珈玛刀中心跟踪报道立体定向放射治疗(头、体γ(X)刀)颅内肿瘤、多发脑转移瘤、肺癌、肺转移癌、肝癌、肝转移癌、胰腺癌、肾上腺转移及腹膜后肿瘤的临床立体定向放疗报道,见到了很多病例。
 
        最后说一说专业背景角度:因为本人与父母亲都是兽医专业毕业,对动物的肿瘤病是见到很多,本人因为当了超过40年(1966-2007年)癌者家属,在读大学时就买人医的英文肿瘤病原版书阅读,中山市家中的肿瘤病书至少不于100本。所以,对癌者家属的情感表达和经济诉求比很多人都有很深的理解。

    本文就开一个篇,这几天陆续抽空把聊城假药案剖析一下,供有关人员参考。

    沈阳(sz1961sy)
    1:41 2019/3/7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