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给2019年挺转派和媒体十大建议

sz1961sy 发表于 2019/1/5 12:0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先 我不是反转派的,如果你们的文章一开口就自称“挺转”,那证明你自已对“转基因(GMO)”技术是中性的,反对与支持都是徒劳的道理没有弄明白。只证明你既没有科学研究的功底,也没有技术是什么的哲学基础。所以,别先把自已是学文科的功底露了,造成底气不足。
       其次 你们再不能学最高人民法院那样,“先辟谣,再宣布彻查”,因为这一招被崔永元教授揭穿了,你们肯定没有最高院的法律底气,不服?那就试一试!

       第三 大家现在看科普文章,当然,包括挺转的大作,都希望知道雄文大作是哪位作者写的,千万不要学“中国之声”在开年就在官微上弄一篇匿名雄文,不论是“三审制度”还是“四力”要求,这个都不符合当前新时代新媒体主流要求,当然,你们想用自媒体变主流媒体化(有一个媒体用词叫“洗稿”),本人有不同观点,也没有办法。

       第四 挺转的绝大多数文章观点都是十年如一日,这些年全球的“反转”大环境变了,你们应该先清理一些过时式的说词,否则就变成陈词滥调了。这个是“与时俱进”的态度。
        第五 别老找一些老同志上来说事、当网民靶子了,他们都这么大年纪了,将来弄一个“晚节不保”,让他们专业一生,剩下的晚年生活也“名声在外”,对他们百年之后的名誉伤害太大了。
       第六 建议你们把市场监管总局等部委的人请出来代言一下,无论如何,按“三定方案”,农业农村部是不应该把进出口检疫、流通、安全、上餐桌这几个属于其他部委管的话也代说了,这样的话,下一次国防部的生物安全、人大的立法都交给你们农业农村部或者科协干就行了,这显然是有问题的,对吧?
       第七 建议所有持所谓种植转基因主粮是为了确保14亿人口粮食安全生产观点的人,查一查我们国家哪一年批准转基因主粮化了?如果没有,就不要给大众灌输这个概念,因为农业农村部十几年丰收都与此无关。这个是产业经济逻辑。

       第八 在2018年全球十大科技丑闻中,来自中国深圳的编辑人出生位列其中,给挺转的文章提供了一个负面背景,即“敲基因”是有医学伦理学问题,更有安全风险,你们悠着点写作。

      第九 挺转的文章总是讲“安全”,这个是循证医学问题,你们应该找丁香医生那样专业平台,找一批真正的循证医学专业背景的人,而不应该找一些图书馆理学、农业育种学背景的人去判读,那样的话,有如患病的人不去找有经验的医生看,去找权健火疗就行,这个比较不靠谱,对吧。

      第十 健康问题是一个会“记仇”的事,建议2019年起,挺转的文章别再提139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挺转,
        一方面没有139位了(去世5位),
       另一个方面86%的转基因植物问题是同草甘膦残留物有关,草甘膦致癌的官司2019年的涉案金额估计是百亿美金这个水平了,西方是判例法体系,判定一个8000万USD,后面就参照执法,

       再一方面,你们要记住孟山都公司上世纪的DDT有机农药是诺贝尔奖产品,因为农药残留物问题全球禁用了,DDT是2B类致癌物,而草甘膦是2A类,即比DDT致癌的毒性更大。


       你们懂不懂,反正我是懂的,你们可以装不懂,就继续忽悠民众。
     沈阳(sz1961sy)
    2019年1月5日12时04分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