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我们家12岁的小沈喜欢中国日报英文新闻了

sz1961sy 发表于 2018/12/2 0:1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我们家的小沈再过一个半月就12周岁,明年9月份就是小学毕业生。
    最近一年、尤其是近几个月,常常出差,所以,对他的关心少了。
    幸好小沈妈妈、还有姥姥、姥爷在尽心照顾他的成长。




    12月1日,我们一家终于一齐,去北京欢乐谷华侨城大剧院看了一场《金面王朝》,看完这场精彩大型舞台精品秀之后乘地铁回家路上,小沈拿起小沈妈手机,打开《中国日报(China Daily)》APP,看起英文新闻来,而且有几段很Funny的用英文读出声了。





    这时,我们夫妇俩才明白:小沈现在不仅会看自己订阅的中国科学院App,而且数学所、天文所等一堆App他也在订阅而且饶有兴趣地会选读,这次喜欢中国日报英文新闻而且看得懂、可以读出来,与他2岁多开始进双语幼儿园、上小学就去补习英语口语Lily有关。




    晚上,我同小沈妈商量,要让小沈有机会再去一次ICANN专家会议或者APNIC专家会议,因为小沈在5年前、即7岁时就自已作为注册代表参会过2013年ICANN北京会议,而2008年小沈一岁多开始,就分别参加APNIC的新西兰、马来西亚、菲律宾、日本、澳大利亚、中国(北京和西安)等6次会议,ICANN、APNIC的那些全球互联网技术专家都是看着这个小不点长大的,而他现在又迷上编程序,该让他去再见一见世界互联网的顶级专家了。




    孩子长大了,我们也老了,但是,让孩子有走向世界去竞争的兴趣,是父母亲的责任。
    沈阳(sz1961sy)
    0:25 2018/12/2  写于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