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说说崔永元(21) 小崔调查转基因食品安全专业吗

sz1961sy 发表于 2018/11/21 11:4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这个问题是围攻崔永元老师调查转基因食品安全存在隐患新闻事件的人说词。



    其实,这也是挺转基因食品安全的媒体人最缺乏媒体人的“四力”造成民众不信任的原因。
    什么是“四力”? 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也。表现在:
    宣传思想工作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宣传思想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广大宣传思想干部必须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以崔永元老师调查转基因食品安全存在隐患新闻事件为例:



    第一 他走出国门,自费调查转基因食品安全国际平等环境,因为转基因是美国人发明创造,但是,人家的主粮小麦就没有转基因种植。




    第二 他在国内采集了N个省大米,送检,发现了中国大米违反中国转基因相关法规,这个调查结论,按照正常食品采样规范。很专业。




    第三 他呼吁,咱们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厉害了,我的国”国民享受同欧盟国民同等待遇,检出含转基因食品不能让公众吃,符合WTO平等原则,这个不专业吗?
    反过来,是那些挺转基因食品安全的媒体人、自媒体,不了解“转基因”技术、转基因食品、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天天用忽悠公众智商的说词,让民众不信任转基因食品安全的说词,听说一年还花了好几千万元宣传费用(我见过1999年MSD一年的业务费是4000万HKD的材料)。
    所以说,小崔调查转基因食品安全专业吗? 当然,是专业的!


    沈阳(sz1961sy)
    11:12 2018/11/21 写于北京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