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18年首飞海南  回顾应急救护培训15年成就

sz1961sy 发表于 2018/1/16 3:1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18年元旦假期开始,即从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2日三天公众假期,我主要开始撰写下一代互联网有关的2017国际网络技术(GNTC)会议系列报道,原来打算花三天写出10篇内容,结果发现:写了9天才完成了4篇,因为涉及到的问题远远超过了自己从1995年上互联网23年来所了解的知识,因此,边学习恶补知识,同时也找专业老师请教,努力爬着这些涉及到下一代互联网IPv6/5G网络融合跨通讯行业的问题格子前进。
这样,一转眼在北京这个以零下气温却一直没有盼来下雪的干澡环境下,过了两周时间。


1月14日,周日上午,见到了江西省一位医院95后女技师在小区用规范的应急救护(心肺复苏)技巧救人一命视频在央视播出、全国大面积转发的新闻挺感人,我将它在朋友圈、微信、微博中推荐了一下,意外地收到来海南省红十字会周瑾常务副会长提供的一个信息,他说:
“救人者系海南医学院毕业生,在校期间就参加了海南省红会的应急救护培训。”

由此,我回应说:“应该让他们写一个报道跟进,我2013年已经采访了校长。这条内容少了点背景介绍。”

也许是有点“心灵相通”,周瑾同志同我微信交流了一个多小时,他就说:你能来海南一下更好,我已交待负责宣传的黄龙虎同志跟你联系。在中午12时之前,我飞海南海口的当天下午16时海南航空公司航班就订票,背上一个7公斤重(因为4个月前青海省采访返京时在首都机场T3快轨跌倒伤右肩至今还未恢复正常,原来15公斤重的采访背包现在必须减轻,促进肩伤康复)、一身北京零度衣装,赶到首都机场T1航站楼时,刚好赶上航班登机,这个2018年首飞是波音787大飞机,而且有为手机、电脑冲电插头,有wifi(非手机)上网,飞海南全程还缩短了20分钟,即提前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下飞机前,机上广播告知:海口市地面温度16度,身穿零度衣服的我,由机场到了酒店入住时,已经汗水湿透两件内衣。

1月15日上午,海口摄氏21度气温,9时多我们一行到了海南医学院,见到2013年12月采访传柱校长(现在是书记)时的张华老师,她现在已经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际护理学院副院长,她带着我们去了海南医学院宣传部见了部长、然后一齐去见海南医学院副院长林英姿教授,她是学院党委委员、博士,她向我们做了10分钟介绍,很多信息,在她5年前当学院教务处主任时都完全不同时,简单地说:海南医学院这些年来,都是中国应急救护培训务实推动者。

从林英恣副院长办公室出来,我们又去看了海南医学院红十字会文化活动室、去看了将启动的新学院和红十字会培训中心,并遇到了已经升为处级干部的王长福老师,短短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发现海南医学院负责宣传、学生团组织、红十字会工作的老师,都是有医学专业背景、而且日常工作都是有医学、医疗、教务任务的。
近11时,我们驱车去海口保税区,拜访目前中国连锁药店数****的药店一心堂海南分公司的王斌经理,听他简单介绍这三年来一心堂在海南省的情况,目前,一心堂在海南省的连锁药店数接近200家,是岛内3000多家药店中****一家医药社区药店,药店扩张速度并未放缓速度。
离开一心堂,午饭后去省委办公区海南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也见到了不远处有《光明日报》海南记者站办公室牌子,因为午休时间,没有找人,我们就开始沿着南下高速公路,由亚热带穿过热带,在旁晚赶到了保亭县住下,准备明天参观当地的红基会和贝因美公司捐建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博爱救护站,这是本人自2014年首次在海拔近3000米神农架顶景区、当年********高(现在排第二高)应急救护站采访以来一直关注的项目。
在保亭县晚饭时,听当地红十字会两位同志,他们是当年广东省知青后代及志愿军后代讲述这些年来农垦人的艰苦创业故事,以及他们一直在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努力。

沈阳,2018年1月16日3时11分写于保亭Days酒店
(未完,待续及配图片)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