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香港红十字会帮助一对分离半世纪母女相认

sz1961sy 发表于 2014/6/5 23:3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香港红十字会帮助一对分离半世纪母女相认

2014-06-05 09:52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6人参与
2014-06-05 09:52:34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廖慧

  光明网讯 (记者 沈阳) 这是一个发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真实故事:

  故事的女儿是1961年出生的黄丁兰女生,她出生时由于家庭比较贫困,当时,她的父母已育有一女,全家生活艰苦,父母亲觉得再多供养一名子女会给全家带来太重负担。 为了让小黄获得更好的成长环境,通过朋友介绍,丁妈妈决定把小丁兰送给一位家境较好的陆女士收养,条件是以后不能与丁兰相认。丁妈妈见过陆女士之后,觉得她待人友善并且疼爱自己女儿,便忍痛答应了送给陆女士。小丁兰六个月大时,陆女士还曾经带小丁兰与黄妈妈见过一次面,之后双方便没有再联络。虽然黄妈妈一直很挂念自已亲生女儿,同时内心也充满了歉疚,但因曾许下诺言,因此黄妈妈也就没有再寻找小丁兰。

香港红十字会帮助一对分离半世纪母女相认

                  在香港红十字会的帮助下 分离五十二年的黄妈妈(吴意)

                                和女士黄丁兰母女(后排中间)大团聚

  陆女士一直待小丁兰是亲生女儿般,而对自己身世一无所知的小丁兰在11岁那年,无意中在陆女士的抽屉里看见一张出生证明,上面写着自己的出生日期,但却不是用她所用的名字登记,更为奇怪的是出生证明中父母一栏是两个陌生的名字。自此,她渐渐明白自已的亲身父母另有其人。懂事的小丁兰为了不让养母伤心,唯有将这秘密藏在心底。

  时间到了2005年,收养小丁兰的陆女士去世了,而小丁兰也长大拥有自己美满家庭,这决她才下决心把埋在自己心底33年的身世秘密告诉了家人,讲出自己对亲生父母的思念:她很想知道亲人生活得好不好,并希望和他们团聚,但如果不能实现,她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否面对。可是,这时她除了出生证明上父母亲的名字以外,有关亲生父母的信息一无所知。后来丁兰得知香港红十字会有一项帮助寻找亲人的公益服务,在丈夫的鼓励下,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她在2013年7月份联络了香港红十字会。香港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根据黄丁兰提供的信息,安排她接受了香港多家报纸的寻亲采访,说出了自己的身世和故事。

  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采访报道刊出当日,生母黄妈妈(吴意)的儿媳妇便从报道中看到丁兰的照片及故事。她马上给香港红十字会打电话核对了数据,接着便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婆婆黄妈妈(吴意)。在2013年中秋节前夕,黄丁兰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终于与生母、姐姐、弟弟和弟妹重聚,大家在团聚时都喜极而泣。黄丁兰女士终于圆了自已的寻亲梦,而黄妈妈(吴意)对记者说:能与分隔五十多年的女儿重逢,也是此生无憾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