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红十字志愿者给云南楚雄州禄七局小学送六一节礼物

sz1961sy 发表于 2014/6/1 14:4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红十字志愿者给云南楚雄州禄七局小学送六一节礼物

2014-06-01 12:54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3人参与
2014-06-01 12:54:2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李方舟

  光明网6月1日云南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杨海龙)今天是六一节国际儿童节,全社会都以关怀小年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而在三天前的5月30日,由云南省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志愿服务队组织的社会微公益项目,在项目办综合项目组副总监韦飞同志愿者付佳龙、李佳燕、许文忠和王鹏四个人,从昆明出发,先后转行四趟班车才到达约340公里远的楚雄州禄丰县黑井镇七局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一个传播爱的儿童节。

红十字志愿者给云南楚雄州禄七局小学送六一节礼物

红十字志愿者姐姐给云南楚雄州禄七局小学讲爱的故事

红十字志愿者给云南楚雄州禄七局小学送六一节礼物

七局小学同学为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表演舞蹈节目

  禄丰县黑井七局小学是一个仅有54名学生的山区学校,分读学前班和一至四年级,云南省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志愿服务队在2012年12月曾经去开展过一次“小小心愿”社会微公益活动,孩子对红十字会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都还有很好的印象,志愿者进入学校,同学都会敬礼问好,志愿者同孩子们一见面大家就有一种亲切感。见到来自省城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提前给大家带来六一节礼物,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让志愿者们满足于小小的成就感中。同学们都非常热情,也非常有礼貌,帮助大哥哥、大姐姐们整理送来的礼物,帮着分装成小包。

  这次红十字社会微公益活动除了志愿者大哥们送六一节礼物外,还有互动环节,七局小学同学们为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表演跳舞、朗诵等节目,这些孩子们虽然年龄不大,但是都是自己化妆,点上美人痣,精心表演节目。大家在一片掌声和欢笑声中共同渡过一个欢快的节日活动。这次来自省城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通过游戏等抽奖方式,把送给孩子们的个人礼物和集体礼物交到孩子们的手上。此外,还带去50件四件套交给学校领导,让孩子们在等端午节过后用,能睡上崭新的床单、盖是新亮的被子了。

红十字志愿者给云南楚雄州禄七局小学送六一节礼物

七局小学这位男同学参加游戏节目得到大奖落泪了

红十字志愿者给云南楚雄州禄七局小学送六一节礼物

云南楚雄州禄七局小学生举起志愿者送的六一节礼物

  参加这次活动的志愿者说:“看着孩子们高兴的劲儿,我们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我们车旅辛苦而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看到孩子们积极参与那一片纯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当看着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一遍一遍跟我们说着“再见”。只恨不能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仅能祝愿孩子们能够依靠自己的双手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的前行!”

  “我们还会再去七局小学的!”这是参加这次活动的志愿者回到昆明后说的一句话。我们期望象云南省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志愿服务队组织的这种社会微公益项目在全国更多的地方开花,为我们祖国的未来一代献爱心。

[责任编辑:李方舟]

http://politics.gmw.cn/2014-06/01/content_11485690.htm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红十字志愿者给云南楚雄州禄七局小学送六一节礼物

2014-06-01 13:33 来源:光明网 沈阳
http://edu.gmw.cn/2014-06/01/content_11485858.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