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说说科学网博客(61)蔡小宁老师被抵制留言

sz1961sy 发表于 2013/10/20 13:4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蔡小宁老师是研究员(http://health.gmw.cn/2012-10/07/content_5282409.htm ),在高校从事生命科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要兴趣领域:农业生物技术、健康食品。

      蔡小宁老师是科学网博客用户,网名:芳草地(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xncai ) 标签:崇尚科学的国家必然走向理性、文明、繁荣、富强。

     在蔡小宁老师的科学网博文(83篇)中,仅有20篇是原创的,占24.1%,足见转载是他博文的主要任务。

     在蔡小宁老师的科学网博文中,仅有6篇是不涉及转基因问题的,占7.2%,显然,这“三句不离本行(研究转基因)”名副其实!敬业!!

     不过,最近蔡小宁老师不止被科学网一位博主抵制留言,举今天(2013-10-20)最新见到的一条( http://bbs.sciencenet.cn/blog-764211-734362.html ):

      [1]蔡小宁  2013-10-20 11:26 反对转基因的就没有利益吗?比如卖有机食品的、某些农药商、某些政治势力、某些极端环保势力等等。
      所以,关键问题是,大家都要遵守游戏规则,尊重科学,不管是支持还是反对转基因都要拿科学证据说话。 

      博主兰必近回复(2013-10-20 11:39):蔡小宁,请你以后不要在我的博文后留下你偏执评论,否则我删除你的评论,我是认真的!

       博主回复(2013-10-20 11:36):
       一、目前现有的所谓的“科学证据”,有多少数据是具有至少多年(如30年,或50年,等等)种植或食用的科学实践检验?
      二、需要时间检验的科研,在未满足时间验证的条件下就认定安全并宣传推广,这本身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科学态度,科学不仅仅是为了科研而科研,还应该考虑时间检验过程,以及相应的生态安全、经济安全!

     蔡小宁,请你以后不要在我的博文后留下你偏执评论,我是认真的!

     -----------------------------------

     显然,“蔡小宁,请你以后不要在我的博文后留下你偏执评论”是一种判断,一个在中国高校从事研究工作的研究员,天天似网络水军一样在科学网这样的科学社区“偏执评论”,似乎可以间接证明这种(转基因研究的)人现在很闲之外,也证明他们的“偏执评论”到了让人忍无可忍地步(?)!

     谁该反省一下?!

     沈阳(sz1961sy)
    13:47 2013-10-20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