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走近红会(2)沫黑红会的北漂女孩

sz1961sy 发表于 2013/7/25 15:1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上一篇用“沫黑”,有朋友好心提醒“沫”为错字,其实,这是正字。“沫”字指“唾沫”:相濡以沫。(http://baike.baidu.com/view/361663.htm

      上一篇讲到红会被人沫黑,正是指网络上的“唾沫”,即口水也。

      当笔者曾经询问一些政府新闻网站同行主编级同行对中国红十字会有什么看法时,下面这些答案大家一定感同身受:
 
      * 建议红会公开每一比款项,与此同时,比较大的项目可以由媒体跟踪进行报道
      * 红会项目和资金公开。全国范围选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和干部。全面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郭美美事件要对全国人民有个交待。
      * 加强舆情监管 主动回应做正面宣传,赋予社会正能量,红会应担当社会重任。
      * 如何为中国红十字会解困?身正不怕影子歪,对每笔捐款去向透明公开即可。
      * 组织一次全国性的大型活动,媒体全程监督捐款的使用,活动要感人,比如到最偏远的山区,给孩子们检查健康,讲健康知识,或老人。有娱乐性,有明星参加,或关爱女性,像艾滋病活动,粉红丝带活动都很好,一个大型活动,就让人感觉新领导不一样。
      * 在全国提高红会的整体形象,上至中国红会,下至地方红会。统一管理标准,统一各项开支份项目、范围、形式。
      * 通过媒体宣传红会新的形象。服务周到、收支透明、扶贫济困。
      * 提高红会工作人员的素质,每年集中多次培训,从中国红会到地方红会。
      * 重视整合媒体资源,善用媒体影响。善用网络传播效果。重视红会公益广告制作和宣传方式。不间断有策略的通过大大小小的媒体报道红会正面影响,但也不回避红会中短板之处。因为凡事不能十全十美,正式短板和缺失让公众看到红会的真实面,给人可信感。
      * 通过各种形式支持、鼓励、监督、管理民间慈善团体、个人,达到共同做善事的大胸怀。
      * 红会面临的问题是信任危机,根源在于下面各级红会组织。只有解决总会对各级红会的管理权限才能从根本上治理。总会历来都是躺着中枪
      * 红会当下境地尴尬,要救红会,得运用巧力与智慧。
      * 只要一点就能解困:接受监督,帐目公开。
      * 红会不是光跟媒体搞关系就够,还得跟媒体合作搞点活动,在媒体监督下进行。
      * 媒体同红会牵手(合作)可能引火烧身!
     
     这些创意,都汇聚到一个焦点人物身上,这就是新浪微博ID为“郭美美Baby”的北漂女孩。那么这个“郭美美Baby”她有多大能量让百年中国红会如此“不堪一击”呢? 这里本人把自己知道的一些似是实非信息汇总一下(也许每一条展开都可写成一篇,跟于时间,这里不展开了):

     一是“郭美美Baby”真名不叫郭美美,真名叫郭美美的歌星因此很受伤。

     二是“郭美美Baby”获得了新浪微博一个同“红会”有关认证,证明是新浪微博认证流程有漏洞,这一点也是网络推手们毫不放过的地方。造假从有可造之处开始,正是这个道理。

     三是“郭美美Baby”自称是北京电影学院某一年(届)“学士”,有那一年(届)同学全体相片公示,证明“郭美美Baby”学历造假,据说她可能是培训班(或者非本科班)学生。

     四是“郭美美Baby”被人指证为现任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党组副书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郭长江之女,经查证(http://www.redcross.org.cn/hhzh/zh/hsigk/ldjs/201110/t20111011_836.html),郭长江副会长只有一个儿子,而且是北京出生,“郭美美Baby”一没有公开过自己父亲相片,二她与母亲的户籍还在湖南某县城,这么强加一个女儿给中国红十字会郭长江副会长,似乎太过份吧。至于说“郭美美Baby”是四川省乐山人郭沫若 (1892-1978)先生孙女就更是无中生有。郭沫若先生是著名文学家,剧作家,诗人,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书法家,学者,社会活动家。著述颇丰。郭沫若先生致力于世界和平运动,他的孙女怎么跑湖南去又专门沫黑红十字运动?!

     五是“郭美美Baby”事实上是某假冒的奢侈品组织(所谓中国办事处)的代言人,其微博网络行为就是典型的“傍大树、摘果子”招式,那是新浪微博初期无人监管时期最时尚“微博营销”招式,近期,这伙“高人”一个策划最失败的个案就是“深圳女孩给残疾乞丐喂饭”炒作(附图 )。


     
     六是公安部门己经调查清楚,“郭美美Baby”个人的网络秀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没有任何关系。这是警方报告书上的结论。

     七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依据警方报告书上的结论,曾经向法院申请起诉“郭美美Baby”个人的侵权行为,结果是“法院不受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很伤心!

     八是某假冒的奢侈品组织借“郭美美Baby”消费了中国红十字会这家百年老店,这是“郭美美事件”1.0版本,它的特征是:炒作“郭美美Baby”与炒作某奢侈品组织(后来证实是假冒的),达到“郭美美Baby”出名、某假冒的奢侈品组织被引导入公众视野。

     九是“郭美美Baby”事件从汶川地震之后,就进入了“郭美美事件”2.0版本,它的特征是:“借尸”沫黑中国红十字会品牌,以“捐款”不正当竞争为由,在网络上号召公众不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赤裸裸地叫喊向某基金捐款。而这个某基金之前是挂靠在中国红十字会下面。

 

     十是中国红十字会这家百年老店,它的使命、体制、获得法律授权的人道主义救援项目是什么?相信中国99%以上的人都不知道,这就是“郭美美Baby”能够成功制造了“郭美美事件”1.0版本,又有一帮人继续制造2.0版本从中获得利益的根源。

     本文用最扼要的描述,告诉大家“郭美美事件”与中国红十字会这家百年老店“思怨”演义。而且故事还在继续。

     沈阳(sz1961sy)
     15:08 2013-7-25  写于北京office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