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ECR促进零售业统一编码标准 打造协同供应链价值

sz1961sy 发表于 2013/6/9 11:3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光明网北京6月9日讯(记者  沈阳)6月6-7日,为期2天的2013年中国ECR(高效消费者响应,是Efficient Consumer Respons 简写)大会在美丽的杭州圆满结束,来自国内外全球知名零售企业、制造企业、物流企业代表以及行业协会、专家学者近400人汇聚一堂,探讨打造协同供应链,共同探讨零售业突围解困之路。

     光明网记者沈阳和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李强先生2013第十一届中国ECR大会

    光明网记者参加了这次大会,看到了ECR正充分发挥促进零售业统一编码标准影响力,打造物联网时代协同供应链价值作用。

 

2013第十一届中国ECR大会议程(摄影 沈阳

  2013第十一届中国ECR大会签到处(摄影 沈阳

  2013第十一届中国ECR大会签到处可免费领取同声翻译设备(摄影 沈阳

 2013第十一届中国ECR大会会场(摄影 沈阳)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 中国ECR委员会联合主席张成海在2013第十一届中国ECR大会作主旨发言(摄影 沈阳)

   2013第十一届中国ECR大会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ECR委员会主办。大会主题为“打造协同供应链,提升消费者价值(Creating Consumer Value Via Collaborative Supply Chain)”,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中国ECR委员会联合主席张成海、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书记杨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等出席本次会议。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信息化部李道溢副主任同参会专家交流(摄影 沈阳)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信息化部李道溢副主任在第十一届中国ECR大会作主题演讲(摄影 沈阳)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信息化部李道溢副主任在第十一届中国ECR大会作主题演讲内容之一(摄影 沈阳)

IBM商业价值研究院(中国)咨询经理詹颖在第十一届中国ECR大会作《中国网上消费者研究》报告(摄影 沈阳)

埃森哲(中国)商业策划和实施经理 Christian Requena在第十一届中国ECR大会作《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新兴与巩固》主题演讲(摄影 沈阳)

      大会的主讲嘉宾、专家以最新的市场数据,调查结论,围绕我国消费品市场发展趋势分析、消费者研究与需求分析以及如何打造协同供应链等话题展开。

 在第十一届中国ECR大会上的参展商柜台(摄影 沈阳)

    中国ECR委员会联合主席、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在大会致辞时指出,ECR理念是顺应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的必然产物,它自成立之初就一直强调供应商和零售商要加强合作,改善供应链中的业务流程,建立一个具有高效反应能力和以消费者需求为基础的系统,以提高供应链效率,最后实现降低整个系统的成本、库存和物资储备,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2013第十一届中国ECR大会获奖企业(摄影 沈阳)

     本次大会还设立了“标准化、努力倡导和积极合作推动快速消费品行业及零售业供应链绩效的提升”“创新:赢得消费者的法宝”“协同•共享•行动” 三个分论坛,参会代表各论坛的主题特色自由选择,探讨业界问题,交流成功经验,洽谈合作事宜,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第十一届中国ECR大会“中国零售业箱码应用倡议”活动发起人(摄影 沈阳)

在第十一届中国ECR大会《中国零售业箱码应用倡议书》签字(摄影 沈阳)

光明网记者沈阳同SPAR China市场营销兼业务总监Yoep Man(文宇斌)会上合影(摄影 沈阳)

      本次大会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ECR委员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携手华润万家等国内外50余家知名零售企业,共同发起了“中国零售业箱码应用倡议”活动,号召在产品的物流箱包装上使用统一的箱码标准,使产品在管理、运输、销售等过程中有统一的身份标识,实现物流信息实时共享,有效减少社会资源浪费,最终提高供应链效率,为消费者创造更高的价值;各商业企业将优先采购有箱码的产品;自2015年1月1日零时起,各商业企业原则上不再采购、接收无箱码的商品。

      [背景资料] 什么是高效消费者响应?(What is ECR?)

  ECR (Efficient Consumer Response,高效消费者响应)是一种观念,不是一种新技术。它重新检讨上、中、下游企业间生产、物流、销售的流程,其主要目的在于消除整个供应链(Supply Chain)运作流程中没有为消费者加值的成本,将供给推动的“push”(推)式系统,转变成更有效率的需求拉动的“pull”(拉)式系统,并将这些效率化的成果回馈给消费者,期望能以更快、更好、更经济的方式把商品送到消费者的手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 ECR 的实施重点包括需求面的品类管理改善、供给面的物流配送方式改进等。

  目前, ECR 的推广对象主要以快速移转消费产品(FMCG)以及食品杂货(grocery)为主,而其实施重点包括需求面的品类管理改善、供给面的物流配送方式的改进等,未来,我们期望 ECR 概念能够推广到其它产业体系。(ECR requires all parties in the supply chain to work together to fulfill consumer wishes 'better, faster and at less cost'.)    

http://health.gmw.cn/2013-06/12/content_7936152.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