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道路交通文明(1)都市化是一种必然趋势

sz1961sy 发表于 2000/1/28 7:3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笔者出生在上世纪60年代的广东中等城市--揭阳,那是母亲的家乡,也在父亲的家乡中山市工作了十多年时间,40岁之前都是在中小城市生活。

    由于中学时代有了那种“学农”机会,还有父亲曾经在农科(业)技术站工作,自已高考时又考进了农业的兽医专业并且在农村(山区)畜牧场工作了近8年时间,对农村田野风光、乡村生活气息还是有所体会。

    自从1992年第一次出国到泰国旅游之后,也去过亚太地区好几个国家,例如,斐济(Fiji)就去过三次,现在在中国****的城市---首都北京也生活了整整10年。这些生活经历,印象最深的是中国和外国百姓面对都市化这种全球趋势下,城市道路交通文明问题所代表的一种社会进步。举几个简单的例子:

    汽车与行人在道路上谁让谁的问题,这是一个涉及法律、更加显示社会文明进步问题;

    汽车与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谁让谁的问题,往往是造成道路在某一时段、地段交通短暂堵塞的一个重要因素;

    汽车停放问题,有很多时候,会成为社区生活配套的一个重要因素,影响公众的生活品质而会成公众媒体话题;

    这些涉及人、汽车(机动车)、非机动车、区域道路交通问题,都可以从不同社会结构、社会文明(道路交通文明)的系列问题。

    笔者写这个系列,就是想从国内外不同城市道路交通文明问题,谈谈一些看法。

    沈 阳
    ‎星期五,‎2011‎年‎1‎月‎28‎日07:31:51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