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中华文化游(贵州行)(1)2011元旦在贵州

sz1961sy 发表于 2011/1/9 0:2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引语]
     当2011年到来时,本人想不到2011元旦会因为要参加国家旅游局组织的中央媒体“中华文化游”报道团、赴主会场贵州省,而在贵州过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元旦节。


    这个系列将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在参加“中华文化游(贵州行)”过程遇到的不少印象深刻“第一次”。

    [关于贵州印象]
    本人年近50岁,从23岁开始从出生地广东省开始往中国不少省市出差、30岁开始去亚太区多个国家与地区,但是却从未有过去贵州的记录,关于贵州印象:
    一是母亲的舅舅,一位年己往9旬的退休医生一家尚在贵阳生活,听过他介绍贵阳是一个多雨、植物丰富的多山城市。


    一是我原来在千龙新闻网的老领导龙金科,他是中央民族学院新闻专业毕业的贵州籍少数民族,他在北京举办婚宴时,他的汉族太太穿上少数民族服饰、特别是银质头饰让人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只能从影视节目中知道一些关于贵州的资料。
    2010年12月31日当北京出发飞往贵阳的飞机从高空中开始逐渐降落时,关于贵州的印象就如此展开了。

    [半山机场]
    这是飞机降落时给自己留下的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地理位置第一印象:从几百米高空望下去,机场的四周环绕着一个一个小馒头状小山。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四周环绕着一个个小山

乘坐海航飞抵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

    同我坐在同一排的乘客他是贵州本地人,介绍讲这个贵阳机场才建了10多年,位于丘陵地区,所以旁边是一些小山头。原来的一个机场因为太小而己没有用。“现在贵州各个地级市都己建了飞机场,交通很方便了”这位贵州本地同志如是说。

抵达贵阳机场后 沈阳自拍留念相


    贵阳机场论大小,它同兰州机场不相上下,兰州机场是1995年之前不久才建成的。

    [苗族姑娘]
    从飞机上走下地面,首先见到的是几位穿着民族服饰的苗族姑娘,他们是来迎接贵宾的。

    而我们参加国家旅游局组织的中央媒体“中华文化游”报道团这一行则在国家旅游局宣传处陈处长带领下,在机场出口处由贵州省旅游局新闻中心欧阳昌佩主任带领坐上中巴往贵阳市区走。

    [同行媒体]
    这次参加宣传报道的媒体包括:


    *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移动生活--远方的家》(2010年10月才开播新节目)的扬霁、王宇、齐银松 3位同志;
    * 新华社 钱春弦(女)同志;
    *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运营处 迟紫境(女)同志;
    * 《中国旅游报》总编室 赵书军副主任、李鹏冲记者;
    * 《中国民航报》姜涛(女)编辑.记者;
    * 《中国文化报(文化市场周刊/文化旅游栏目)》许焕荣(女)编辑.主持;
    * 光明网综合频道部 副总监 沈阳;
    此外,凤凰卫视欧洲/美洲台 中国事务中心制片人 倪红飞 总监 马湘淑(女)等3位也一直同我们往返。

    [山城贵阳]
    在从贵阳机场到贵阳市区往返的过程,贵阳市留给本人的印象就是类似重庆山城的结构,沿着斜坡上一栋栋的建筑物给人难忘的印象。


    不过,从沿街所见,它同吉隆坡的老城区有点似,有不少旧城区的味道。

    [入住酒店]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贵阳市新开的一家民航开合资酒店---喜来登酒店,

喜来登酒店

它似乎是贵阳市的一个新地标性建筑,尚无评星级,

     但是从自己住的2517号房间望下去,

似乎同一张从下面望上去的获奖摄影作品对印了。


    喜来登酒店是我们夫妇这几年自费出国参加亚太区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专家会议时在国外入住过的酒店,设施是4星级或者5星级。

喜来登酒店房间内设


    不过,贵阳市这一家喜来登酒店在新年到来时的上网不正常

幸好自己出发前从办公室借了联通3G上网卡、

   这次有媒体同行想用老断、而且每小时20元的上网费,确实够贵。

    沈阳
    ‎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0:19:55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