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为市民提供便利 中山市办护照“全国最简便”

sz1961sy 发表于 2002/3/12 16:0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千龙首页
时政 >> 新闻快报 2002-3-12 11:50:00
  打印 推荐
为市民提供便利 中山市办护照“全国最简便”

  

  千龙新闻网讯 (记者 沈阳)  去年6月,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张引娣视察广东省中山时说:“中山的管理模式可以载入出入境管理史册”,这证明了“中山办护照全国最简便”。近日,记者体验了在中山办因私护照的全过程。

    3月4日,记者以中山市普通市民的身份在出入境管理科申请大厅办理手续时发现:普通居民仅需携带身份证和户口本,交钱领表,填写表格,等候叫号,然后交验身份证和户口簿,由民警将证件复印在申请表上,最后去数码照相就可以了。这一切,只需要交纳235元费用、去公安局办证厅一次即可完成。

    据了解,中山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内部审批程序为:面见申请人、校对相片复印证件、录入电脑、取集相片、审核、审批、上送、制作、发证(邮递)。以上过程,出入境管理科承诺在15天内办理好,而通常在10天左右,只要申请人无刑事犯罪记录,填报资料符合要求,就都能及时拿到《私人护照》。

    中山市是著名侨乡,中山市公安出入境管理科推出的这种便民政策,让更多的拥有中山市户口的居民可以更便利地到国外寻找合作、发展机会,成为应对入世后中国企业加强竞争力的有效措施之一。

  发表 打印 推荐 编辑信箱 Top
相 关 报 道
v 六名马来西亚人在中国非法出售护照被驱逐出境 02/28
v 中国各类在校生2月1日起可以持因私护照出国 02/27
v 英拟用基因信息新护照 费用高达数十亿英镑 02/22
http://china.qianlong.com/23/2002-3-12/43@86584.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