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玉米虫新传(18)googleos.cn 域名被国网等注下

sz1961sy 发表于 2005/9/3 13:4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sz1961sy.cn 网络资讯  当google出操作系统而且出现“Google OS”字眼(附图,出处:蜀狂  2005年9月03日11时25分《google出操作系统,你还选择微软吗?》http://column.bokee.com/87445.html )时,笔者发现,域名 googleos.cn 及 googleos.com.cn己分别被北京国网信息有限责任公司及北京博雅精英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注下,而截至笔者写此文止,尚有37个googleos的cn 域名未被注册,资料如下: 

        域名:googleos.cn
        域名状态: ok
        域名联系人: 杜晓明
        注册者: 北京国网信息有限责任公司
        管理联系人电子邮件: cn@com.tv
        所属注册商: 创联万网国际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域名服务器: ns.email.com.cn
        域名服务器: ns2.email.com.cn
        注册日期: 2005-09-02 14:25
        过期日期: 2006-09-02 14:25

        域名: googleos.com.cn
        域名状态: ok
        域名联系人: 葛鹏
        注册者: 北京博雅精英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管理联系人电子邮件: gepengcoo@etang.com
        所属注册商: 创联万网国际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域名服务器: dns1.hichina.com
        域名服务器: dns2.hichina.com
        注册日期: 2005-08-26 18:49
        过期日期: 2006-08-26 18:49

        查询的信息不存在(即未被注册)包括:googleos.net.cn , googleos.org.cn ,googleos.ac.cn ,googleos.adm.cn(行政区域名 34个)共37个。

        [评述]
        现在凡是有产品及服务新名称出现,马上会成为玉米虫追逐的目标,几年前 google吃了大亏,cn域名花百万元以上巨款回购,现在看来又难逃此命运了。
        在全球第二大域名拥有德国,人口:8242万(2004.7),人均GDP:  27600美元(2003), 上网主机:686,119(2004),网民数量:     3900万(2003)(来源:http://www.cia.gov/cia/publications/factbook/ ) .DE域名超过885万个,是全球****的ccTLD。德国域名主要是建立在互联网应用的基础上,80%是个人用户注册。据他们统计,有网站的域名(包含只有一个引导页面)占到全部域名的50%,而域名被用作电子邮件地址的比例则远远大于这个数据,但他们没有精确数字。因此,中国使用CN域名的比例与.DE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DE域名注册遵循“先申请先注册”的原则,并没有其他过多的限制性规定。但是据了解,德国域名注册也是常常受新闻事件带动而注册,只是往往是事件当事方预先注册,避免被恶意抢注而己。
        由此给从事广告推广企业带来一个启示:提早注册CN域名,是一项不可缺少市场策略。

        沈阳 shenyang@sz1961sy.com  2005.9.3.   13:48写于北京家中

         [本文作者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