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出租司机也知谷歌搞事

sz1961sy 发表于 2010/1/22 22:4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美国大使馆座谈会直击(2)     这一条本来同这次美国大使馆座谈会一点没有关,但是,作为媒体人,职业习惯让笔者认为值得写上一段文字,让大家理解1月22日13时30分,

       胡延平老师在自己新浪微博( http://t.sina.com.cn/huyanping )上的那一句话含意:

       “互联网治理必须依法办事---接受多家境内外媒体Goolge问题采访时,我没太说真话,因为问题敏感且内幕并非外传消息和外部想象,博弈远未结束。”

       话归主题,笔者在22日14时17分在家附近坐上了一辆出租车,司机听说我要去美国大使馆,问我:“是去办签证吗?”笔者讲不是,是去参加一个座谈会,而且是从美国大使馆南门入口。他告诉我:“南门被封了”,我告诉他,他们大使馆工作人员讲了,会让警卫士兵放我进去。


       车是从四环走,路上有一点堵。因此,我们俩人就在车上聊起天来,他问我参加什么座谈会,我说昨天美国国务卿发表了“互联网自由”新外交政策,今天美国大使馆邀请一些关注此事的人士去开座谈会,会回答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
       令本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位年龄同本人相仿(50岁内)的中年出租车司机接着我话题,反问:“谷歌那事搞的吧?”让我十分惊讶。然后,我们俩就聊起中国百姓如果没有稳定环境,受到的人身安全、经济伤害将****的共同体会。

       这就是本人坐在出租车上18分钟的一个插曲,这一小段经历,让我们明白:从谷歌闹事到美国国务卿发表了“互联网自由”新外交政策,己经连北京市一个普通的出租车司机、而且是中年的出租车司机都知道,这将是一个对社会多深层的“冲击波”,这一场“冲击波”的连锁反应不仅仅是互联网产业的人感受到了,而且连不大上网的人也知道了。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沈阳
       22:47 2010-1-22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