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IPv9营销聊(16)无法无天IPv9域名根服务器

sz1961sy 发表于 2009/8/6 16:4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张庆松博士为首的“中国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代言、代笔的“IPV9海外之友”及“IPV9海外之友评论组”,近期陆续对拙文进行“批驳”、“驳斥”。由于没有回答完,本人暂时不去对这些自称“海归”、不拿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爱国华人”去第二轮回答,继续写这一文。

     [国务院授权工信部公告]

    下面引用工信部网站上的一个公告:

    互联网域名根服务器设置及其运行机构和注册管理机构的设定审批
    (http://www.miit.gov.cn/n11293472/n11293847/n11301450/11496897.html)
    (2008-11-02)
    互联网域名根服务器设置及其运行机构和注册管理机构的设定审批 
 
    法律依据: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
    公布的规章:《信息产业部负责实施的行政许可项目及其条件、程序、期限规定(第一批)》(信息产业部31号部令)
    实施主体: 信息产业部
    受理单位: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
   
    许可条件
  (一)申请设置互联网域名根服务器及设立域名根服务器运行机构,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相应的资金和专门人员;
  2、具有保障域名根服务器安全可靠运行的环境条件和技术能力;
  3、具有健全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措施;
  4、符合互联网络发展以及域名系统稳定运行的需要;
  5、符合国家其他有关规定。

  (二)申请成为域名注册管理机构的,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置顶级域名服务器(不含镜像服务器),且相应的顶级域名符合国际互联网域名体系和我国互联网域名体系;
  2、有与从事域名注册有关活动相适应的资金和专业人员;
  3、有从事互联网域名等相关服务的良好业绩和运营经验;
  4、有为用户提供长期服务的信誉或者能力;
  5、有业务发展计划和相关技术方案;
  6、有健全的域名注册服务监督机制和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措施;
  7、符合国家其他有关规定。
 
    提交材料
  (一)申请设置互联网域名根服务器及设立域名根服务器运行机构,应向信息产业部提交以下书面申请材料:
  1、申请单位的基本情况;
  2、拟运行维护的域名根服务器情况;
  3、网络技术方案;
  4、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保障措施的证明。
  (二)申请成为域名注册管理机构的,应当向信息产业部提交下列材料:
  1、有关资金和人员的说明材料;
  2、对境内的顶级域名服务器实施有效管理的证明材料;
  3、证明申请人信誉的材料;
  4、业务发展计划及相关技术方案;
  5、域名注册服务监督机制和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保障措施;
  6、拟与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签署的协议范本;
  7、法定代表人签署的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政策和我国域名体系的承诺书。
 
    审批时限
  信息产业部应当自发出受理申请通知书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工作,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20个工作日内不能作出决定的,经信息产业部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10个工作日,并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予以批准的,出具批准意见书;不予以批准的,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收费标准:无
 
    许可结果
  名称: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4街4号中科院软件园1号楼1层 100080
  电话:010-58813000
  网址:www.cnnic.cn
  许可范围:CN和中文域名(.CN/.中国/.公司/.网络)注册管理机构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 04000001号 地址: 中国北京西长安街13号 邮编: 100804 


    [IPv9域名的违法宣传]

    1、IPv9域名管理理论
    
    “中国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写的《新旧互联网IP地址和域名法律与管理权问题》一文这么解释:

    日期:2009-01-07

    ......IPv4/IPv6地址和.CN域名的情况,发布了约束和规范IPv4/IPv6IP地址和.CN的3个法规。但同时也公布了中国数字域名规范的标准,己实际应用在国民经济中,目前大量应用的IP电话,采用了“数字域名规范”标准中的数字域名,实际上采用了中国发明的数字域名和资源,十进制网络标准工作组也研制和开发根域名服务器和IPv9地址交换系统。同时便利生活和提高劳动生产力的RFID编码用于网络时,实际就是一个数字域名应用案例,而IPv6由于当初设计不合理,不能正常解析,最终也采用了“数字域名规范”[]地址空间体糸。从而实际形成了中国自己的法律和法规及IPv9地址、域名及路由广播控制权。
而不是沈阳等小部人所说的IPv9是一个在中国不合法,而不受信产部管理的网络体系。实际情况是,由于因历史原因我国从美国租用.CN顶级域名和.中国等中文域名,中国不具备IPv4/IPv6 IP地址和域名的最终法律管辖归属权及路由广播权。为了保护和维护国家信息安全,发布了《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http://www.cnnic.cn/html/Dir/2004/11/25/2592.htm)、《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关于中国互联网络域名体系的公告》(http://www.cnnic.cn/html/Dir/2006/02/27/3619.htm)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关于中国互联网络域名体系的公告(http://www.cnnic.cn/html/Dir/2006/02/27/3619.htm)3个部颁法规管理,从美国租用的.CN顶级域名和中文域名。但至今也不能管理.COM、ORG、NET等在中国广泛使用的英文域名.COM、NET、GOV等和路由广播权。
    ......古人云,不破不立。要想改变中国在互联网领域内的被动局面,基本上有两条途径,一条是打破现有互联网的框架体系,另一条是自主开发出一套新的互联网体系。后者又以前者为重要前提,因为旧的体制不破,新的体制也就无法顺利地建立起来。
 (http://www.news365.com.cn/xwzx/itxw/200901/t20090107_2157624.htm)

    2、IPv9域名行动

    * 《研究报告:十进制网络与数字域名研究进展》(节录)

    2003 年3月,上海通用化工技术硏究所为贯彻落实上海市信息委和长宁区政府布置的上海市政府“百万家庭上网工程”的项目。负责用己建成的十进制网络为“百万家庭上网工程”的参展单位提供网络接入服务(IPv4和IPv9)和数字域名与IPv9地址,并应急铺设2公里24芯光纤到会场,参加的活动的单位有:微软、北大方正、长凯数码、卓越网、上海电信、联想集团、神州数码、有线通等上海市著名IT行业和国内外著名IT企业。2003年3月23日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了开幕式,陪同参观的有上海市市长韩正、殷一璀、范德官、副市长严隽琪等市委和市领导及上海市信息委、妇联、科委、科协等部门的领导。上海通用化工技术硏究所完美地完成了由上海市信息委和长宁区政府布置的上海市政府“百万家庭上网工程”的项目。并得到了好评,进而推动了十进制网络在上海的发展。(http://tech.sina.com.cn/i/w/2004-06-28/2338380919.shtml

   *  商联网是中国十进制网络的应用服务系统和市场运营品牌,旨在建立基于中国十进制网络的新型商业运行机制,为广大用户提供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电子事务等综合信息服务,启动大规模市场化运营。该项目于2006年8月落户环科园,并启动中国十进制网络基础系统长沙节点交换中心一期工程建设。2006年12月,该项目通过******评审验收,并被批准成立华中地区信息交换中心,成为我国启动新一代互联网市场化运营后,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区域性IPv9国家根节点管理机构及数字域名根服务器运行机构。在参观了商联网华中地区信息交换中心机房并听取了该项目负责人的详细汇报后,梅书记对该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他说,十进制网络研发和应用,对于抢占未来网络的制高点、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十进制网络华中信息交换中心落户湖南是我省发展信息产业难得的机遇,各部门要以满腔的热情积极支持商联网项目。 (http://hky.yuhua.gov.cn/xwdt/yqdt/200709/t20070918_44213.htm

    * 《新闻分析:IPV9何以成为互联网技术重大创新》(节录)
 
    2008年01月23日 20:31: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黄全权 冯晓芳)中国23日宣布基于十进制技术构建的互联网投入使用。十进制互联网技术形成的IPV9协议,是中国在互联网技术上取得的重大自主创新成果,为摆脱美国对现有互联网的控制和垄断,建设中国自主掌控并可向世界推广的新一代互联网,提供了技术支持和发展机遇。(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8-01/23/content_7482216.htm

    * 《政府官方网站现已拥有十进制网络安全地址》(节录)

    2008年11月25日09:25  来源:新华社

    中国十进制网络安全监督管理局、信息产业部23日宣布,我国政府官方网站现已拥有十进制网络安全地址,得到授权的网络用户可以使用数字域名和法定名称登录政府门户网站。这表明,基于十进制技术构建的互联网已在我国投入使用。

    在现有的互联网中,我国用户上网必须到美国去解析,这样就得给美国交域名解析费,这种解析又造成了网络流量的增加,增加了流量费。在十进制网络中,我们可以实现就地解析,节省了域名解析费用和跨国解析带宽。
   
    (http://finance.people.com.cn/GB/8403909.html


    这些来自正规网络媒体信息都告诉我们:从2003 年3月开始,“十进制网络IPV9”根服务器就在当时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支持下启用,而这5年来“十进制网络IPV9”根服务器压根儿就自认为不必备案、理由是“因为旧的体制不破,新的体制也就无法顺利地建立起来。”

    [小结]

    “十进制网络IPV9”如果还是Internet上的网络,必须依据《互联网域名根服务器设置及其运行机构和注册管理机构的设定审批》向工信部备案,否则只有二种可能:

    一是“十进制网络IPV9”压根儿就不是Internet上的网络协议,是另类网络协议。
    二是经营“十进制网络IPV9”的“中国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是一些无法(规)无天(政府)的“海外势力”,他们的核心人物都是来自美国。企图试探在中国建立另类网络之后政府有关方面的反应,其目的值得有部门警惕。


    沈阳(网名:sz1961sy)
    16:47 2009-8-6  写于家中

    QQ:13022830
    MSN: 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家庭博客网.中国(www.Bmedia.cn , www.iitv.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