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沈瑗杰说:“想爸爸就打电话”

sz1961sy 发表于 2009/7/28 16:5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是它的思维发育程度的反映。其中,会用联想思维去表达问题,是家长培育孩子的一个重要教育环节。

    我家30个月(2岁半)的儿子沈瑗杰最近听人话仿人说、

沈瑗杰自己摆Pose配合画面-1

沈瑗杰自己摆Pose配合画面-2

    看电视仿广告词成了一种每天爱好。

    但是,爸爸每天还是不断地给他提各种各样的问题,让他会用脑筋去思考:“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例如,7月24日早上7时多,沈瑗杰起床见爸爸、妈妈都不在床上(妈妈去晨运,爸爸己经开始在电脑前工作),  带着哭腔说“找爸爸”,爸爸问他:“想不想爸爸?”
   “不想,想妈妈”,沈瑗杰说。
   爸爸又问他:“爸爸出差不在身边会想爸爸吗?”他说“会想” 
   爸爸再问:“想爸爸怎么办?”
   他想了好久答不上,只逗嘴上说:“想、想” 
   爸爸教他:“想爸爸就打电话!”沈瑗杰马上高兴地说“想爸爸就打电话!”。


 
   爸爸又问沈瑗杰:“想妈妈怎么办?”他马上高兴地说:“想妈妈就打电话!”爸爸又问:“想姥姥怎么办?” 他马上高兴地说:“想姥姥就打电话!”
   爸爸再问:“想姥爷怎么办?” 他马上答非所问地说了姥爷的名字出来。


 

   现在沈瑗杰这小家伙知道“想爸爸”的答案及相关联的问题答案,每当有问题问他,他回答正确,他自己也会学习“非常6+1”李泳叔叔的口气,自已挑选“加3分”奖励。太好玩了。

沈瑗杰 & 爸爸

   沈阳
   14:49 2009-7-28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