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IPv9营销聊(12)温总理和梅克保书记的不同

sz1961sy 发表于 2009/7/26 16:2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引子]本系列上一篇《IPv9营销聊(11)国务委员支持的下一代互联网》在7月21日在网上发出后,“IPV9海外之友”第二天马上写出了《驳斥沈阳的IPV9营销聊11》(天网,2009-07-22)一文,这是“张庆松博士为首的IPV9海外之友”这5年来“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对本人写的近百篇关于IPv9文章的第一次如此快速的回应,说明他们是重视包括俺这样的“超级奶爸”在内公众质疑声音了,因为过去5年,他们“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一直以“信息产业部十进制网络标准工作组”这么高高在上的头衔,对媒体声音、对博客言论一概不理,反而口口声声说“IPv6利益集团”打压他们,一付受害者面孔、希望博取公众同情。事实上,并不是如此,大家有空在“百度新闻”中用“十进制网络”、“IPv9”作为关键词,可以一览2004年12月以来那么高端的媒体宣传一定会把普通百姓“口服心服”。

     本文,笔者继续把网络上媒体报道的“IPv6利益集团”支持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与“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支持的“第三代网络(包括全新一代互联网)”来自政府方面的不同态度作营销角度分析。

     [温家宝总理视察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
     《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2009年5月报道:

     五月的清华园里,绿草茵茵,鲜花盛开。5月3日,在五四运动90周年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我校,和清华师生共同迎接五四青年节。温家宝总理考察了我校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出土文献研究和保护中心,和学生代表亲切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做一个德、学、才兼备的人。

  上午10时,温家宝总理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信息科学技术大楼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核心网CNGI- CERNET2/61X网络运行中心。在听取中国教育和科研网专家委员会主任、清华网络中心主任吴建平教授有关下一代互联网研究和CERNET2情况的汇 报,并参观了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阶段总结和成果展览后,温家宝指出,中国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信息科学要与工业化结合;应对金融危机从长远 来看还要靠科技革命,下一代互联网是发展科技的一个重要方面;发展科技的关键在于自主创新,必须把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和实际生产结合起来;要发挥产学研结 合的优势,充分发挥高校的力量,给高校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其后,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的一楼大厅,温家宝总理与姚期智先生亲切交谈。他认真倾听了姚期智对于中国科技发展现状和前景的看法,表示赞同并说:“如果光把眼睛盯住眼前的话,那是不行的。谁不能在科技上占领先地位,将来就会落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教育部部长周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国务院副秘书长、总理办公室主任丘小雄,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教育部副部长陈希,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田学斌,我校校长顾秉林、校党委书记胡和平等陪同考察。(http://www.xdjyjs.com/WebNode/XueShuHuoDong/XueShuPage.aspx?SendId=101&SendLink=%E5%90%A6)


     [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调研商联网项目]
     湖南环保科技产业园2007月3月8日的网页上有《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调研商联网项目》一文:
     位置:湖南环保科技产业园 > 新闻动态 > 园区动态
    
    3月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率省委办公厅、省经委、省信息产业厅、省科技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湖南环保科技产业园考察商联网科技(湖南)有限公司。
  商联网是中国十进制网络的应用服务系统和市场运营品牌,旨在建立基于中国十进制网络的新型商业运行机制,为广大用户提供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电子事务等综合信息服务,启动大规模市场化运营。该项目于2006年8月落户环科园,并启动中国十进制网络基础系统长沙节点交换中心一期工程建设。2006年12月,该项目通过******评审验收,并被批准成立华中地区信息交换中心,成为我国启动新一代互联网市场化运营后,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区域性IPV9国家根节点管理机构及数字域名根服务器运行机构。
  在参观了商联网华中地区信息交换中心机房并听取了该项目负责人的详细汇报后,梅书记对该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他说,十进制网络研发和应用,对于抢占未来网络的制高点、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十进制网络华中信息交换中心落户湖南是我省发展信息产业难得的机遇,各部门要以满腔的热情积极支持商联网项目。
  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刘晓明、市经委主任谢明德、雨花区委副书记龚景顺、区委常委、环科园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杜旭辉等陪同调研。(http://hky.yuhua.gov.cn/xwdt/yqdt/200709/t20070918_44213.htm)

    [温总理和梅克保书记的不同]
    中国下一代互联网是什么样子?咱们温家宝总理一行(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教育部部长周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国务院副秘书长、总理办公室主任丘小雄,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教育部副部长陈希,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田学斌)都去考察了,温总理也指出,中国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信息科学要与工业化结合;应对金融危机从长远 来看还要靠科技革命,下一代互联网是发展科技的一个重要方面;发展科技的关键在于自主创新,必须把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和实际生产结合起来;要发挥产学研结 合的优势,充分发挥高校的力量,给高校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其后,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的一楼大厅,温家宝总理与姚期智先生亲切交谈。他认真倾听了姚期智对于中国科技发展现状和前景的看法,表示赞同并说:“如果光把眼睛盯住眼前的话,那是不行的。谁不能在科技上占领先地位,将来就会落后。”

    《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这篇报道是十分肯定我国下一代互联网的方向正确。作为国家投资的清华大学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项目,从国务院总理、国务委员、教育部部长、国务院研究室主任等中国政府最高层官员都亲临考察并给予支持、认可。那么,我们大家明白被“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认为是“IPv6利益集团”支持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也就是以中央人民政府支持的项目,他们这么攻击“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的成果不足,显然有点让普通民众(包括俺这位“超级奶爸”在内)大为不解:他们这不是在拆中国政府最高层官员的台吗?

    再看一下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支持的“中国十进制网络”声称“成为我国启动新一代互联网”,现在他们终于开始客观地认为自己是“民间版《第三代网络》”,梅副书记要求“各部门要以满腔的热情积极支持商联网项目”,但是并没有说不支持“我国下一代互联网”。换句话说,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其实也不反对“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否则就是与中央人民政府的温家宝总理观点不一致。至于“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自称为“中国十进制网络安全监督管理局”,则早就是人所共知的的欺骗会众假机构,这种对着公众造假的问题,至今没有见到“张庆松博士为首的IPV9海外之友”给公众交代造假理由。

    [小结]

    “我国下一代互联网”是中国政府最高层官员都亲临考察并给予支持、认可的国家投资互联网示范工程项目,它并不是“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所说的一无是处和一文不值,否则我们公众有理由怀疑“张庆松博士为首的IPV9海外之友”代言的“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如此散布谣言的政治动机。

    “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所讲的“我国新一代互联网”与“我国下一代互联网”不是一回事,现在他们终于开始客观地认为自己是“民间版《第三代网络》”。
    我们公众要在这一点上保持清醒的认识。这就是本文想给大家在接触到“我国新一代互联网”与“我国下一代互联网”时不要简单地从字面意义上去理解谁先进、谁落后的问题:

    “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它代表的是咱们政府支持的科技工作者己经取得世界认可的网络。

    “我国新一代互联网”它代表的是一位拿香港居民身份证华人、以专利方式秘而不宣、在中国一些网络技术欠发达地区弄的一个“民间版《第三代网络》”产品。尽管它有很多为国为民着想的自我宣传,甚至它7月24日还声称:“新疆所发生的骚乱事件,表明了建设第三代网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使得我们加块了进度。”摆出一副救国救民的水深火热中恣态,大家一定不要被它迷惑。

    沈阳(网名:sz1961sy)
    16:23 2009-7-26  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 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家庭博客网.中国(www.Bmedia.cn , www.iitv.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