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IPv9营销聊(7)比云南白药还保密代码

sz1961sy 发表于 2009/7/12 12:3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十进制网络与IPv9技术是“保密”专利]
    任何一个有兴趣详细读过十进制网络与IPv9宣传资料的普通人,都会被他们借助中央党校经济学部2008年1日23日在中央党校育园楼发布了题为《加速推广应用我国自主创新的新一代互联网》的课题报告所说的这句话所亢奋:
    有一位科学院院士指出,我国在网络时代取得的这一重大技术创新成果,其意义不亚于冷战时期的“两弹一星”。我们需要高度重视,亟待把这一重大的突破性的自 主创新成果快速推广应用,以十进制技术为基础,构建中国自己的新一代互联网。

    当然,上述结论的前提是:“在现有的互联网体系下,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的安全概况实际上是十分脆弱的”。因此,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上述课题报告的政策建议是:依托十进制体系,加速构建和推广应用我国自己的新一代互联网。

  鉴于十进制网络体系所具有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经济价值,我们建议,应高度重视、尽快推广使用基于十进制技术的IPV9协议,构建中国掌控的先进的新一代互联网。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具体政策建议:

  —— 正式宣布:尽快公开化。我们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如国务院新闻办、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商务部等),正式宣布中国十进制互联网体系研制成功,并对湖南十进制互联网示范专网进行验收,尽早宣布占领这一战略制高点,并有效保护其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及其相关资源。
  —— 明确指导思想:尽快应用规模化、资源产业化、推广市场化。以十进制体系构建新一代互联网体系,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和非常广阔的产业前景(如每年交给美国的 5000多亿元的互联网使用费就可以转变成为我们自己的收入)。IPV9协议所提供的海量的网络信息资源,也将成为我国所拥有的巨额财富源泉和走新型工业 化道路的强力支撑,也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我们希望明确把建设、推广、应用中国自己的新一代互联网,作为走新兴工业化道路的核心支柱。
  —— 列入规划,制定规则:由政府有关部门协调,把十进制技术的IPV9协议列入国家重大科研成果推广规划及产业发展政策规划,并为推广应用,提供有效政策和资金支持,力争尽快形 成规模。同时及早着手构建中国十进制互联网体系的管理运行体制,制定相应的技术、设备规范及法律法规。国家发改委可以考虑把十进制网络技术列入国家重大科 研成果推广规划及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发展政策规划,组织国家各有关部门协同推动其产业化。
  —— 列入政府采购清单,党政军带头应用:把对十进制网络的推广应用列入政府采购清单,消除现有的一些体制和政策障碍,对中国十进制互联网体系的推广应用给予大力的资金支持和充分的政策倾斜。鼓 励军队和政府部门带头试点应用,并逐步向科研单位、大专院校推广,进而逐步由专网推向民网,逐步取代现有的十六进制互联网体系。
  可以考虑在一些政府部门建立使用专网,作为推广示范。例如,现在商务部对十进制网络技术非常重视,评价很高,准备以此为基础构建中国的电子商务网,构建对商品物流、商标等的网上管理体系,并已上报中央领导。
  —— 国际推广:可以建议商务部、外交部考虑在东盟投资贸易博览会框架下,利用加强与东盟各国经贸往来的机会,积极探讨与东盟各国合作,推动建设运用IPV9协议的东盟互联网,为扩大中国新一代互联网的影响和国际应用空间提供示范效应。(出处:http://www.cnbeta.com/articles/47703.htm

    不过,国内外有很多了解IPv4/IPv6技术的工程师、真正了解互联网络的专家,研究了十进制网络与IPv9技术后,几乎都给出同样的技术及网络政策结论:十进制网络与IPv9技术是“保密”专利,这有违全世界互联网络国际标准惯例。

    当然,指责IPv4/IPv6技术欠缺的“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专家们对此的理由是:“由于IETF有规定,凡申请成为国际互联网工程任务组标准,必须声明放弃专利、版权和权力,但按照著作法,IPv9专利、协议文本一旦成为RFC标准,则 IETF将自动拥有版权和著作权,这就意味着我们辛辛苦苦发明和创新的网络资源和控制权要拱手交给美国人,再从美国人手中领回对中国的二级代理权(这样今 后所有网络资源IP地址和域名都将还是从美国那里租来的。)” 。观点出处见刘亚东、陆庆元《IPv9真的不可取吗?关于2006年3月IPV9会议结论真实情况说明》:http://military.club.china.com//data/thread/1011/2688/50/71/9_1.html 此文这二位专家第一次提到:“IPv9十进制网络是代表着自主创新的路线。2006年3月的国新办会议,是IPv6利益集团对中国今后发展独立自主互联网的方向及国产的自主创新的IPv9标准的一次围剿”,即中国存在“IPv6利益集团”及“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

    [IPv9与IPv4/6技术营销最关键差别]
    那么,我们公众听到“IPv6利益集团”及“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两种不同截然不同观点之后,该听信哪一方的呢?笔者举几个IPv9与IPv4/6技术营销最关键差别:

    首先,技术代码的开放性(开源性)
    IPv4/6技术代码是开源的,任何人私人、任何国家的机构都可以从网络上免费获得并使用、进一步做应用开发。
    IPv9技术代码不是开源的,任何人(机构)都不易看到它,因为它是以合法专利为保护机制的神秘存在。

    其次,公众利益的保障性(经济性)
    TCP/IP(协议)标准不像电信协议,TCP/IP作为互联网工业标准本身是免费的、是不挣钱的,它只给产业开发应用提供了一个协同工作协议,是用来指导终端设备(计算机)之间与中间设备(路由器之间)通信的,只要厂商按照这个标准制造设备,那么标准就可以保证它们之间能互通。
    IPv9技术代码存在“使用许可授权”及“使用许可费”问题。这包括很多己知的、未知的费用(后面笔者会再另文分析)。
   
    第三,技术安全的可靠性(结构性)
    作为全球互联互通的Internet网络,尽管它存在各种不尽完善、尽够尽人意之处,但是它的结构性正向层次式树状结构(同传统电话网络一样)转变,实现这一点,可利用逻辑节点域(也称逻辑交换机)及逻辑信道的新概念,很容易地解决信道和交换机失效带来的单点失效的可靠性问题,也很容易解决交换机能力和信道容量的可扩展性问题。
    “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代言专家一直认为(中央党校《加速推广应用我国自主创新的新一代互联网》):在现有的互联网上我国从根本上丧失了制信息权和制网络权,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得不到保障。问题是,它们的操作是通过使用TCP/IP协议(IPv4)用户修改电脑上的DNS指向方式去实现。换句话说:如果一个用户不上TCP/IP协议(IPv4)网络,访问所谓十进制网络根本做不到。这就是它的一切华丽说辞的技术安全的可靠性(结构性)致命伤。

    最后,技术营销的竞争性(可行性)
    全球互联互通的TCP/IP(协议)标准己经形成了一个影响人类生活习惯、工作方式、沟通限制的革命性产业,从IPv4向IPv6升级正是产业快速发展的技术营销需要而提出来的。尽管历时超过10年,IPv6升级的可用性才逐渐接近我们,但是不可争论地是:它是得到了全世界政府政策支持、获得IT产业界认可的一个技术开发支持、技术投资方向。
    在本系列上一文,网友批驳“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的“网通测了,商务部也测了”观点是:放屁之论,华为测了没? 思科测了没? 微软测了没? linux kernel小组测了没? 网通运营商测试过协议,这种东西也好意思用来拿来做论据,骗子的基础知识不行,你如果协议研究成功了,你的客户是华为,思科这种中间设备厂商,是微软,是LINUX这种终端设备的开发者,网通只不过是一个二级客户。这些是Internet产业链的现有产业链经济常识,是技术营销的公开秘密。

    [2006年那一场专家论证会补充信息]
    刘亚东、陆庆元《IPv9真的不可取吗?关于2006年3月IPV9会议结论真实情况说明》一文有些词让一般公众看后很吃惊:
    首先,“IPv6利益集团”及“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代表谁
    这个问题其实是“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把自己与多位推动中国互联网发展到今天的原来在中国政府担任最高互联网政策决策官员、在国际上德高望重专家当成“IPv6利益集团”代表,认为他们阻碍了“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发展,因此文中用词完全是武侠小说中“顺我者昌、逆我者忘”那些江湖黑白两道潜规则用词。例如,使用“信口雌黄”、“欲盖弥彰”、“阳奉阴违”这样的成语攻击参会专家。

    其次,那一场专家论证会是否只是刘亚东、陆庆元二位先生文中所言?
    根据笔者从多位参会专家口中了解到,那一场专家论证会的背景是“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代表人物给一位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写的报告,说中国必须发展一个IPv9。这位副总理批转请信息产业部部长研究,信息产业部商请当时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召集国内互联网最技术权威的专家开会讨论。会后信息产业部以部长名义写给这位副总理的报告基本意见观点是:“中国必须走互联互通、信息一体化、符合全球标准,才能产业化。”

    最后,此文有些专家观点是否被完整地表述出来,还是断章取义地曲解专家观点?
    这是十分肯定的一件事。例如文中提到:
    反对IPv9的专家钱华林(中国互联网中心资深专家)在会上也承认,相信你们能够做得出来。他本人在此次会议上同时在会议刚结束时当着工作组成员及军方代表的面表示,IPv9可以先从专网开始,对IPv9在军网上的应用不反对。
    本人曾就此当面咨询了钱华林老师,他说:“他们只引用了前半句”。后半句是“IPv9之后有人再弄IPv10就更简单了

    为什么“IPv9之后有人再弄IPv10就更简单了”呢?有技术专家给笔者从另一个角度道破了这个天机:因为TCP/IP(协议)标准的IPv4和IPv6版本协议是公开的,写IPv9协议代码的己公开及可供研究公开程序代码很多都是抄录IPv4和IPv6版本协议程序代码,因此它们才“兼容” IPv4和IPv6。照此“核心技术”的“创新性”,中国互联网络在政策支持“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之后,就必须再支持“IPv10”、“IPv11”甚至“IPv20”了,因为它们都会以“专利”之名寻求资金支持,十进制网络IPv9这种做法引用一位研究过它技术营销的竞争性(可行性)的技术投资人告诉本人的说法,就是:“IPv9这些人是有损害国家利益的问题”、“我再次强调,Ipv9是个阴谋”。
 
    据了解:“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技术营销很有创意,你想知道秘密(实际上是一部分而己),请签《保密协议》,即使你看后也不得声张,否则就是违反《保密协议》,要赔偿“十进制网络IPv9利益集团”经济损失。这就是比云南白药还保密的IPv9程序代码。

    “高,实在是高!”知情人这么告诉笔者。这4年来,谢建平先生就不止一次对媒体采访者说:“准备起诉沈阳!”可惜俺没有签过《保密协议》,不知道诉由是什么?

    好了,笔者本文就写至此。

    沈阳(网名:sz1961sy)
    12:08 2009-7-12 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 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家庭博客网.中国(www.Bmedia.cn , www.iitv.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