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感受金融危机(3)展览会传来的信息

sz1961sy 发表于 2008/11/15 4:3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概念]
    百度百科“展览会”词条编辑者这么描述:就贸易性质的展览会而言,有个美国商人下了这样的定义:在最短的时间内,在最小的空间里,用最少的成本做出****的生意。但是这个所谓的定义更像是一个描述。作者尝试下的定义为:在固定或一系列的地点、特定的日期和期限里,通过展示达到产品、服务、信息交流的社会形式。其中信息所包含的内容很多,比宣传成就,宣传政策,普及科技知识、建立公司形象、了解市场发展趋势,甚至以不正当手段获取情报等。(http://baike.baidu.com/view/65585.htm

    [第104届广交会消息]

    2008年11月7日的《21世纪经济报道》特约记者 黄颖川 广州报道《第104届广交会成交出现负增长 明年出口形势严峻》 一文(http://www.21cbh.com/HTML/2008/11/7/HTML_C53NCWNFQX6E.html )给大家披露了下列信息:

    ---本届广交会成交金额比第103届累计成交的382.3亿美元,出现负17%的增长率。
    ---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文仲亮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本报记者的提问时表示,根据商务部在本届广交会的调研,其初步统计的影响企业出口的因素中,72.4%企业认为“国际市场需求正在下降”;此外,59.2%企业反映订单周期变短,75.7%企业反映订单单笔金额正在下降。
    ---文仲亮表示,从成交金额的结构上说,欧美成交额仍是前列,对于还处在持续增长的新兴市场而言,其作用仍是主导作用。“我们要保住欧美市场,并深度挖掘这些市场,才能真正稳定外贸。”

    [近期中外专业展会]

    2008(第八届)中国国际啤酒、饮料制造技术及设备展览上,笔者询问参加了3届这个展会的参展商:-中山威德轻工机电制品有限公司(Wonder Light Mach & Elec Products CO., LTD.)沈葵总经理(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8/1853.html)在10月20日介绍,这个展会是一年比一年规模大,开幕第一天的观众人数比他8月底参加的一个在荷兰举行的一个与环保相关专业国际展览会还多,而且客户对自己公司产品感兴趣的人不少,“中国这个展会没有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我们第一天预订展位就找不到好位置了!9平方9000元人民帀在北京国展一号馆开4天还算合理。”他这么介绍说。
 
    以上信息很明显地告诉我们:国外市场需要降低、从近3个月的展览会传来信息可以明显感到。由此会让出口型企业、占我国GDP约2.6%的产业由于订单不足而受到影响。这几天CCTV-2有不少专家就我国出口产品该如何争取市场机遇提出了不少建议。不过,那是专家的意见,本人在1985至1999年共14年时间从事外贸进出口的生产、贸易工作,经历过不少次国外市场需求变化的痛苦,有一些很现实而简单的问题是:

    ---员工出路在哪里?
    ---设备不用怎转产?
    ---原辅材料怎处理?
    ---周转资金从何来?

    一句话,这个时间的企业是进入领导最茫然(路在何方?)、中层最失落(企业前途?)、员工最伤心(收入减少!)的阶段。

    这个时间,任何让企业感到温暖的财政支持,都会让企业领导感到政府的关怀而更加爱我们的国家与制度。这就是当前的经济环境下,我们政府出手扩大内需企求拉动中国经济这部列车继续前进、展示我们国家战胜全球金融危机的决心与信心。

    衷心希望中国经济环境、借助这次政府基础设施投资拉动内需,为中国由全球第四大经济体向前迈进新的一个台阶!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8年11月15日 4时38分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http://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http://数据经济网.中国 (www.iitv.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