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传统文化随笔(3)大洋网有“下毒”的编辑?!

sz1961sy 发表于 2008/10/3 11:06:00 阅读全文() | 回复(2) | 引用通告() | 编辑

   [“金山词霸”释义]

    * 下毒 xiàdú
    [poison] 用毒药杀害

    * 与 下毒 相关的例句Poisoning arrows; poisoned the drink.
    给箭头涂毒;在酒中下毒
    Put poison on [in] sth.
    在某物中下毒
    After she drank the poison she went into a coma.
    她喝下毒药后就昏迷了。
    To fill with venom; embitter.
    施毒于;使怨恨
    member of an international gang of Jamaican criminals who sell drugs and violence.
    牙买加人国际贩毒运毒集团成员。
    Producing poison or toxic substances.
    产毒的产生毒素或有毒物质的
    Her husband poisoned her drink in order to kill her.
    他的丈夫在她的饮料中下毒企图杀害她。
    Doctors managed to break him of his addiction to durgs.
    医生们尽力使他戒了毒癌。
    One night, as the king sat down to eat his dinner, the head cook rushed in and cried out that the food had been poisoned.
    一天晚上,国王正要吃饭,厨师长跑进来大叫有人在食物中下毒。
    A tropical American tree(Hippomane mancinella) having poisonous fruit and a milky sap that causes skin blisters on contact.
    毒番石榴热带美洲产的一种乔木(马疯木),长有有毒的果实,树的奶状液汁接触人的皮肤可以使皮肤起水泡
   (http://www.iciba.com/%E4%B8%8B%E6%AF%92/7/)

   [大洋网资质]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成员企业
   广州市交互式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大洋网)版权所有(C)1999-2008
   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4038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06152

   [大洋集团简介]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建立的第一个报业集团,目前已经是华南地区主流强势媒体。
   (http://www.dayoo.com/about/)

   [文明广州Logo下]
   今天早上起来,与这二周一样找与“三聚氯胺”毒奶粉有关新闻看看。而读到来源金羊网(http://www.dayoo.com) 在2008-10-03 09:52发的  《黄金周过得"提心吊胆" 家长错峰带孩子查肾》(http://news.dayoo.com/guangzhou/200810/03/53872_4262021.htm)一文最后署名编辑“下毒”时,心里吓了一下:


    上面的“文明广州--创建文明城市 构建和谐广州”Banner下面,由名为“下毒”的编辑,到底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下面的大洋网是想告诉公众:大洋网此人具有“金山词霸”上述“下毒”的释义之一吗?!这是不是会吓坏公众?!

    其实,在中国很多网站,对编辑者采用“匿名”、“笔名”、“乱名”的问题,在ICP证的发证、审核、认证过程从来没有要求过。而出现法律纠纷问题时,网站往往会因此而胡弄一番投诉、诉讼者(本人代理律师就经历过几个个案)。

    中国传统媒体对编辑者的责任要求从来是很高。以笔者印象,似乎从未在传统媒体中见过象用“下毒”作为编辑名字这一个很有点太让人看后心里很不舒服的名字。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作为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建立的报业集团,是华南地区主流强势媒体,高举“文明广州--创建文明城市 构建和谐广州”口号,让编辑使用“下毒”作为名字,是否很有讽刺味道呢?!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8年10月3日国庆节  11时03分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http://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http://数据经济网.中国 (www.iitv.cn

Re:传统文化随笔(3)大洋网有“下毒”的编辑?!

博主找抽(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12/10 19:15: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网页这么多字眼睛都看花了,为什么偏偏找到这么小的两个字做文章呢?

笔名我知道原由。

 

Re:传统文化随笔(3)大洋网有“下毒”的编辑?!

dreamer(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10/23 23:46: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用这样的笔名所为何来?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