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sz1961sy 发表于 2008/4/16 15:49:00 阅读全文() | 回复(33) | 引用通告() | 编辑

        [“愤青”一词释义]
        “愤青”一词在新浪爱问的****答案是这么写:
       愤青,是“愤怒青年”的简称。最早来源于德语,注释为:无知冲动的青年。 这是一种比较经典的解释,现在网络上的愤青属于此类。又被成为“粪青”。. 英文The Angry Young,中文称谓发明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
        愤青现已经成为中国大陆网络语言中的专有词汇,来形容中国大陆的激进中国民族主义者。具体的说,愤青是指具有较强烈的中国民族主义信念(特别是爱国主义信念),且具有较激进的思想、言论或行动的大陆人(一般是网友),其中有一部分人的理念甚至达到了极端民族主义的地步。至于并无过激言论举止的中国民族主义者、大陆的其它民族主义者、以及大陆以外的中国民族主义者,则不属于,亦不应被称为愤青,只是有些人不分青红皂白,把许多无过激成分的爱国者也称为愤青。
         愤青另有粪青、粪粪、FQ等变体称呼,这些变体多带贬意,且有戏谑及侮辱或人身攻击色彩。至于“愤青”本词,是褒是贬因人而异,很多人将其作为贬义词来抨击此类人;至于此类人本身,有的认为“愤青”是一个冒犯的称呼,但也有很多人以做“愤青”而自豪。除此,相对名词尚有小资,精英(汉奸)等等。
         “愤怒青年”这个称呼早在1970年代的香港已经出现,当时特指一班对社会现状不满,而急于改变现实的青年。后来,被简称为愤青,并成为中国大陆网络语言中的专有词汇,四个字的原称反而不常用了。
        愤青通常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接触网络居多,很大一部分为学生,尤其是在校大学生,有强烈的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情绪。这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在网络时代开始后中国的一种特别的现象。愤青最初只是在网络的BBS上表达着各种不满意见的少数人群,因为网络的虚拟化和不确定化,决定了最初的愤青仅是一些发表激进文字的用户。而随着中国大陆的互联网迅速发展,人群的扩大,这一部分具有极端思维的人更容易吸引媒体和民众的目光,而其队伍逐渐壮大,思想日益复杂,并且有网络虚拟个体与现实实在个体关联的扩大化趋势。现在的愤青,已经不局限于网络之中,更多的人走向街头,表现自己的主张和情绪。 (http://iask.sina.com.cn/b/11190231.html

         [愤青在21世纪变形了]
         首先,它不一定是“通常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当年的“老愤青”现在也踏进了40不惑之年龄。
         其次,愤青表达方式从互联网络向无线手机终端扩散,影响力更大。
         最后,愤青的涉猎范围因为社会层次扩大,可以包括“抵制法国货”、“揭露陕西华南虎”、“支持许霆案重审”等等。

       本系列就专门写一些21世纪变形愤青的问题个人看法。本文是第一个质疑: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家乐福”给中国百姓带来实惠]
         到北京工作、生活8个年头,特别是结婚、做了“超级奶爸”之后,我们一家的“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浆醋茶)中超过六成去“家乐福”采购,理由很简单:


         1、“家乐福”的百姓生活东西越来越丰富,“一站式”服务比其他超市做得好。
         2、八成以上“家乐福”的商品价格比其他超市实惠、品质有保证。
         3、“家乐福”的员工服务态度比其他超市做得好:特别是退货服务。
         ........总之,作为普通中国老百姓,尽管说人民币升值、但是CPI却一路走高、股市半年不见一半市值、没听说谁家工资涨了,“家乐福”给中国百姓带来实惠是不用多举例的。

         [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这几天,从网络、短信、QQ、MSN、邮件都传播“抵制家乐福”行为倡议,其中包括政府官员参与的短信传播。本人只想问一下:

        如果俺家参加“抵制家乐福”行为,去那些品质欠保障小店(超市)买东西,价钱增加了,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找温总理行吗?如果不行,请勿再无休止地、似上世纪六十年代文革期间吃饭前先强迫大家唱“万岁万岁万万岁”那些歌曲一样,好吗?!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8年4月16日  15时48分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bj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確實看不慣(游客)发表评论于2009/2/21 1:45: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看評論的倒向 你也許會想,網絡上的人就是給人說的,又能怎么樣?我覺得大家應該認識到,沈陽,這種長相的人,看到這么多跟帖后心裡的會有偷偷的竊笑的。自以為在挑弄話題,在炒你自以為幸福的小博客?你目的達到了,小小的笑容滿足了你的虛榮心。恭喜你!沒有認識到自己虛偽的人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妞妞(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6/13 11:08: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身为一个沈阳人,不管你是不是我的同乡,我都为你的名字感到羞辱。我身在大连,看到了西安路家乐福的抵制行动。我看到的是大家团结一心的签名,喊口号,演讲.... 没有任何不适当的暴力行为。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但是看到你这篇文章还是觉得很不舒服。。。博主还坚持认为自己是正确的么?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妞妞(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6/13 11:05: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况且即使你不去家乐福,别的超市的价格又会贵多少?基本价格也就是相差块八毛的,你就真的在乎那几个钱??何况还不是永远只是几天... 你的言行充分说明了你有多自私,心胸有多狭隘!不管你是什么行业的你的言论都让人替你感到羞愧!!!!你知道什么是爱国么?你这样思想教育出的孩子,让人担忧!!!
也许,某些言论行为确实会有点过火,但是他们的心意要比你的自私高尚得多。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妞妞(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6/13 10:52: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号召抵制家乐福并不是强制抵制吧?你不愿意大可以继续去阿!不过大家抵制家乐福并不是无缘无故瞎胡闹,那是一种爱国的情绪,难道人家打了我们的脸我们还要一声不吭的沉默么?我们只是抵制,并没有烧打砸闹吧?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ada(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28 13:38: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以下引用风尘(游客)在2008-4-20 6:54:00发表的评论:

狗日的肯定是杂种

 只会耍嘴 是爷们你站出来  看你大爷们弄不死你狗汉奸


像你这样的回复只会给那些人抓住把柄的机会,你就是标准的2B式FQ,还是滚回家喂孩子去吧~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asg(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28 13:34: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其实这次冲动抵制家乐福的事情确实不够明智,不少FQ也在暗中作梗,不过排除这件事情就单纯的来看你这篇文章,其传达过来的第一信息就是你是一个将个人利益看得重于一切的人,简单来说就是非比寻常的自私自利甚至还是有奶便是娘的人,任何情况下都先考虑自己的利益有没有受损,不过私心是人之常情也无可厚非,但是在最关键的时刻还自私到极点就太不厚道了;话说回来,家乐福这件事情还未上升到如此严重的程度,合理抵制家乐福的行为还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将个人利益放到绝对首位的你无法理解倒也在清理之中,鉴定完毕。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大连渔歌(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24 10:04: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我感觉你确实应反思,如仅仅站在“小我”的角度,自有你自己的道理,但站在国家、民族利益安危的角度,有力度地反击是必要的,牺牲这点“小我”是必要的,你要有点大局观,没有这代年轻人的“怒吼”,法国总统能派什么“特使”吗?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要硬气、要敢于说——不!

——对不起,教育西方的别有用心的“政客”、抵御恶意诽谤,你家乐福等就得做出点牺牲,你污蔑的可敬的“愤青”们,难道还有别的办法吗?

——大连家乐福(西安路店)420日上午在青年学生人山人海挥旗、唱歌、呼号中于11时许关门停业了!

——我本来是去看大连国际马拉松赛,但被被这一声势浩大的场面吸引,进行了拍照、采访。计有400多警察到现场劝离、维持,场面基本上是平和的、理性的。一位警察对我说,仅这—下午该店几百万没了哈....我看到相邻的肯德基也不“啃”了,关了......

————其实,我们的政府决策部门对之是允许的有限度的,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外交”仗....

(作为一个大连人,我对你说这点,供参考)

大连渔歌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团结就是力量(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23 10:20: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事情即然发展到这个局面,其它任何事情可以放到一边不用管了。凡事都要有主次之分,民族的尊严是高于一切的也是最重要的。不就抵制几天时间吗?你们家不会因为抵制这几天时间就会死人,不知你哪来这么多废话。我是一定会支持国人的做法,朋友们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可不能让外国人看扁咱中国人哪。也可以借此机会让哪些外国人看一看咱中国人团结的力量。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youke(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23 9:13: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看这些不堪入目的文字,我看中国正因为有你们这些连最基本的素质和理性都没有的所谓"人"存在,才更难以变的强大.如果你还是大学生,那你与流氓无异!!!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sk(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23 8:20: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受不了那些口口声声说爱国的人了。。骂来骂去的没有一点说服力。。CNN做的坏事你们去找CNN啊。。关家乐福什么事。。有些人就是喜欢搞破坏。。哪天真把家乐福砸了就和ZD分子差不多了。。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风尘(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20 6:54: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狗日的肯定是杂种

 只会耍嘴 是爷们你站出来  看你大爷们弄不死你狗汉奸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sz1961sy发表评论于2008/4/18 13:51: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以下引用不得不说(游客)在2008-4-18 11:45:00发表的评论:

大家都不要生气了.

刚开始我也很气氛.

怎么会有人因为怕多花几个小钱就不要脸的提出反对抵制的意见了呢.真为他是中国人而丢脸.

进了他的博客我就不生气了.

看他和老外那亲密照片就知道了,他是在讨好老外呢.

估计准备出国呢.哎,人都是自私的.为了自己的大好前途,不要脸又怎么了.

不过好为那个可爱的孩子担忧,有这样的爸爸.估计孩子长大了也会是爸爸的样子.有一个祖国的花朵被污染了.


我家就是数代华侨,出国有什么不要脸?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不得不说(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8 11:45: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大家都不要生气了.

刚开始我也很气氛.

怎么会有人因为怕多花几个小钱就不要脸的提出反对抵制的意见了呢.真为他是中国人而丢脸.

进了他的博客我就不生气了.

看他和老外那亲密照片就知道了,他是在讨好老外呢.

估计准备出国呢.哎,人都是自私的.为了自己的大好前途,不要脸又怎么了.

不过好为那个可爱的孩子担忧,有这样的爸爸.估计孩子长大了也会是爸爸的样子.有一个祖国的花朵被污染了.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DINEY(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7 13:10: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你丫就是一SB,被猪给干了吧,到这发情来了...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小黑鱼(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7 12:19: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这个人就是个卖国贼,虽然法律没有规定记者该写啥不该写啥,但一个记者,博客上爱国的文章一篇没有,有的都是些没有客观依据的乱哄哄的抵国文章。你这么“爱国”,改国籍算了,八国联军一定很欢迎你。只是再好好想想,估计他们也不敢收你这种“有奶就是娘”的“人”。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中立的看问题(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7 1:30: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我们都是中国人,中华民族是上帝赋予的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这是这个民族的最骄傲的地方.但是这个民族也有一个****缺点:不能完全的团结!在团结的道路上总是有不如人意的地方.因此我们一直在努力.

老大对家乐福的风波我也有自己的看法

去家乐福买卖物品是需要的 但是中国少了一个家乐福,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有时是有竟争对手做怪 我看了新闻后就想到这点 其实家乐福风波其实是一个政治的牺牲品(因为有一定的政治原因),当然也可能是商业的别有用心的人的做法
如果真是的LV的老板支持了分裂势力,并且成为了家乐福****的股东,那么我们中国人中的部分人出现“愤怒”行为是正常的,也是应该的。
就和中国大使馆被炸后的抗议是一个道理 中国少了一个家乐福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多换几个其他的招牌就可以了 但是,这样可以给那些不尊重中国人民的人是一重最实际的警告和打击 很多时候,我们只希望过好自己的生活,国家的事情和我们无关 但是,有的时候人很矛盾,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又是我们国家一直在教育我们的 政治和我们貌是无关,但是又紧密相连 一代文豪鲁迅先生的一片文章中说的好: 当中国人被日本人砍头示众的时候,围观的都是中国人 那一群中国人的目光中是麻木的,但是不是因为那些中国人是错的,而是因为当时的政府的软弱 导致了国家的软弱和落后 男儿强册则中国强 只有强壮的身体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思想解放了成能找到出路 家乐福风波其实也是两面性的 我觉的影响太小 如果家乐福的****股东和中国的分裂势力真的有勾结,就应该把家乐福搞死,这是对分裂势力的一个最实际的打击 和购买物品无关 如果没有上说情况,那么大家就应该回到正常的生活中 其实,一个家乐福事件的起因,本质的背后是应该让中国人自己气愤,在西藏分裂分子的活动中,死伤的人民群众和人民解放军等等如果是我们的亲人,我们会是什么样的心理? 一个和平安定的社会,为什么那些分裂分子敢于破坏人民来之不易的安定生活?
是谁支持了分裂分子?不就是那些支持分裂分子给于分裂分子经济支持人吗? 家乐福风波,如果真实,应该搞大点影响。
小而言之是对那些小财团的警告和打击,同时也是向全球反华势力的一次全民较量。

家乐福没了不会影响中国人的生活。 同样的事情和以前很多人反对买日本车一样的情况,但是在新时代,我们的国际环境变化了,我们的国际地位高了,我们可以不去带着仇恨,但是可以带着教训。车是可以买,但是该抵制的时候就要抵制,经济社会就应该在经济上打击他们,这是一重警告,但是不要损害自己,比如把家乐福改为国家福 ,我们不会少了什么,但是肯定是一重很深刻的警告。

-------------------------------------

结尾说一点,家乐福风波中,我们大家都没错误,大的道理都看到了,大家的看法都是对的,因为事情本来就是多角度的.,只是有个问题:我们不能统一思想,就产生了彼此之间的矛盾,如果大家都退一步,那么思想就统一了,思想统一的时候的力量是****的,那么那个时候中将是做强大的民族,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希望中国没有穷人.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能有幸福的生活.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1/13亿(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7 0:28: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看到你这个标题./真是想来问问你:

对支持ZD的黑手表达一个国人的愤怒还要发钱你才去吗?

如果ZD份子给你钱.你是不是会给它们摇旗狂吠呢?

你是一个可怜的生命.省点上网的钱买酱油吧.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事出有因(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6 23:32: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外交部就网民抵制家乐福答问  称事出有因
2008-04-16 09:22   来源:新华网
  (记者常璐 危玮)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法方应对中国民众合理、合法表达的意见和情绪进行反思。

有记者问:因为巴黎发生的干扰奥运火炬传递的事件,现在网络上有人号召中国民众抵制法国商品,特别是法国超市家乐福。中方是否支持这种抵制活动?中国一直称法国是朋友,中国怎么看待目前针对法国商品的抵制活动,你认为发生在巴黎的抗议活动是否会损害中法关系?

姜瑜说,最近一些中国民众表达了他们自己的意见和情绪,这些都是事出有因,法方应很好地深思和反思。我相信这些中国民众会依法来表达他们的合理诉求。

姜瑜说,做朋友是需要双方都作出努力的,我们不能一方面听到法国表示重视中法关系,同时又经常看到一些中国人民不能理解和不能接受的事情发生。我希望法方能够倾听中国人民的声音,在对待最近一系列问题上,采取客观、公正的立场,能够尊重事实,明辨是非,能够像多数国家一样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所采取的正义立场和正当举措。

姜瑜说,我们重视中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也希望法国各界都能以实际行动珍惜这种关系,为中法关系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作出积极的努力和贡

本篇文章来源于京华网 原文链接:http://china.jinghua.cn/c/200804/16/n951096.shtml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asd(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6 22:27: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你他妈的就是一个sb

哎,实在看不下去了,如果不说句脏话,今晚就会气得失眠了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爱国者(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6 21:27: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你他妈的流着中国人的血,吃着中国人的饭,唱着外国人的调,站在你家最高楼层跳下去吧,别在这丢人现眼了!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难得一见(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6 21:20: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感觉你在给JLF做广告。

网上号召抵制JLF要么是5月1日一天,要么是17天,也没说永远不去JLF啊,怎么感觉你好象要活不下去了,至于吗?

再说了,抵制只是表达我们决心的一种方式,又没说去砸超市,怎么就成愤青了。。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娜娜(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6 21:12: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你他妈的是不是不但缺钱还他妈的缺爱!

估计你也不是正宗的种,是杂种吧!真不是中国人!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中国人(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6 20:58: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你就是个汉奸的种。为国家,为尊严,付出一点不方便而已,不做就算了,还要辩解?要利益?

看你blog应该是很有文化素质,对你说什么呢,你的书从屁眼里读进去的?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费分(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6 20:43: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你个贱种,不骂你你不知道礼教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中国人(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6 20:21: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不要脸,狗屎,法国奴,去死吧!!!!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XCNNX(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6 20:19: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没必要那么神化家乐福吧?不就是一家超市吗, 而且经营管理水平越来越差。要是十年前,可能家乐福的经营还有些优势和特点,但现在我只能说这些动不动就把家乐福捧得高高在上、没了家乐福就恨不得没法生活的人实在是脑子进水了。亏你还在北京生活,北京比家乐福好的超市很多,和家乐福水平相当的超市亦有不少,反到是家乐福给人一种江河日下的感觉,而且单从经济角度考虑,家乐福里的东西并不十分便宜,质量也越来越次,尤其是他们自家现做的食品,一点也不新鲜,和垃圾一样。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我咋看你就来气聂(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6 20:02: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看你的意思,家乐福要是给你瓶子奶,你要管他叫娘了??

妈的你爱去不去,跟补贴有几把毛关系。贱种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普通人(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6 19:52: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我肯定是不会去家乐福了!

至于你,爱去不去,没人逼你!

你不抵制就算了,但请不要摆出一副冷嘲热讽的腔调,行吗??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爱国人(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6 18:59: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是否"抵制家乐福",是个人事情,你如果感觉你损失很大,你可以不抵制,但是我认为爱国人的爱国心比金钱更重要.每个人都像你一样没有了爱国心,国家不那么强大了,你能用低价去买你需要的吗?你还会被别人捧为顾客上帝吗?奴隶时代 你愿意来临吗? 轻重你自己权衡!如果每个中国人都像你们一样,国将不国!悲哀悲哀!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francy(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6 17:22: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最新消息,法国家乐福总裁已经公开声明参加北京的奥运会,始终支持北京奥运会,网民力量大,人多的好处!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非愤(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6 17:14: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我们要“愤”的理智!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分清(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6 17:07: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大家都是说着玩玩的,没必要当真

谁会真的抵制啊?

Re:21世纪愤青(1)谁给俺家“抵制家乐福”行为补贴?

呵呵(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4/16 16:55: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没有一个人该无缘无故为另外一个人的行为补贴。不参加就算了,也没人强迫。

你的朋友发了一条短信给你,是他当时心情的一种表达,如果不认同,没必要计较。要不你就不要与他为友了,呵呵。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