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百度日本域名迷案(15)日本公司现社长比较牛

sz1961sy 发表于 2007/8/12 11:3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关于百度日本公司二条近期消息]  
        *《百度日本确定CEO为时尚早》     
        作者:熊海燕 | 出处:ChinaByte 2007-8-10 15:25:35 
        目前,百度在日本已经招募了大量的优秀人才,百度的遵旨是有多少优秀人才就招多少。但百度在日本的CEO人选确定还为时尚早,百度日本的CEO会是互联网方面的人才,会是日本本地化的人才。
  天极ChinaByte 8月10日(熊海燕) 百度的国家化战略进展如何?对此,百度首席财务官王湛生向ChinaByte表示,美国、欧洲、日本是****的经济体,其中,欧洲市场是由多个国家,多个文化组成的政治上的统一体;而日本无论是从网民数量、经济规模上讲都是百度****。目前,百度在日本已经招募了大量的优秀人才,百度的遵旨是有多少优秀人才就招多少。但百度在日本的CEO人选确定还为时尚早,百度日本的CEO会是互联网方面的人才,会是日本本地化的人才。
  他同时透露说,今年底,百度计划在日本推出具有百度的鲜明特点的产品。
  日本的搜索市场是一个竞争很充分的市场,在日本市场上有谷歌和雅虎,还有一些小的搜索引擎。对百度来讲,获取市场份额是很艰苦的。对此,王湛生认为,这些对手在中国都已碰过面,百度已经投重金,誓与对手一决高下。作为一家代表中国进军国际市场的互联网企业,百度有信心做好。
  百度的股价连连攀高,单日股价超过每股200美元,日交易量达8亿美元,百度市值达到70亿,百度资本市场的表现成为最近业界关注的焦点。对此,王湛生认为,百度股市上的良好表现是百度关注度和影响力的体现,是投资者对百度的认同。
  百度是否会成为中国企业冲击100亿美金市值的第一家企业?王湛生称“这个很难判断。但目前来讲离这个指标最近的就是百度,当然市场是不断的变化的。但达到这一天只是时间问题。”(http://www.donews.com/Content/200708/b660072d660d4e83ba107ea849823527.shtm

         * 上述PR新闻与《李彦宏:百度日本关键员工只要求会讲日语》中的观点类似:
         DoNews(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 徐新事)“百度在日本招的一些非常关键的员工他是可以不讲英文,也可以不讲中文,只要他会讲日文就可以了。”在今天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
        李彦宏认为,美国公司雇佣关键人员基本上都必须要求他讲英文,能够跟总部的这些讲英文的人去沟通,这种做法是不明智的,不利于招到本土对业务理解最深刻的人才。(http://www.donews.com/Content/200708/b2170030bef7465992cd5dda75c38a76.shtm

        大家也可以对比一下微软VP李开复先生投身Google公司后来中国领航Google(谷歌)中国时的选材观点,这么久来Google(谷歌)的这批高IQ、欠政策EQ人才弄出政治恶搞视频的效果,知道李彦宏CEO同样在百度日本问题上是多么的头痛。下面以百度日本域名迷案为例举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

         [Baidu.co.jp域名仲裁是做手脚赢回来的]
         2007年4月份百度日本公司因Baidu.co.jp域名仲裁结果判决“转移”而成为Baidu.co.jp域名持有公司被告。
         但是百度日本公司社长与现在Baidu.co.jp域名持有公司的CBC株式会社代理律师、在谈判时说:Baidu.co.jp域名仲裁是我们找仲裁员偏袒我们赢回来的,上法庭你们也赢不了,我们同样可以找法官偏袒我们赢回来的!
         这些说话,现在Baidu.co.jp域名持有公司的CBC株式会社代理律师当然已经是录音了。只是在5月6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双方交换证据、第一次法庭调查时的CBC株式会社代理律师尚未将此录音“亮剑”就已被原告代理律师驳得哑口无言了,百度日本公司代理律师向法官申请再申请补充证据,据了解相当地狼狈不堪:看来与中国ICQ.com.cn及Google.cn/com.cn域名争议仲裁案类似。

         日本的司法制度是严励处罚收买仲裁员与法官的,百度日本公司社长这么与原告代理律师谈判,如果李彦宏CEO会重用他,恐怕迟早会破坏NASDAQ上市公司百度(Baidu.com)的诚信形象,对吧?!

          这个故事大家听后是否与本人感觉一样:百度日本公司现社长比较牛!?

         本节就写至此。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8月12日  11时34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