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北京青年报》张玉洪:点击过亿的名人博客诞生 专家称数字可以随便定

sz1961sy 发表于 2007/7/14 13:1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7月12日,徐静蕾个人博客点击突破一亿

北京青年报:张玉洪 (07/07/14 03:28)

  2005年10月25日凌晨00:10,徐静蕾以《难道我的博客生涯也要开始啦?!》为题在新浪开始了个人博客生涯,文章字数不到20字:“还不太适应……等等我……适应适应……”她没有想到,不到两年,个人博客的点击量达到一亿。而对于这一数字,业内人士称这样的点击量数字可以随便设置,所以意义不大。而记者调查发现,通过某网站设置的刷新器,可以“快速增长网页流量和世界排名”。

  ■徐静蕾:“传说中博客过亿”因为我够勤快

  7月12日中午11点多,徐静蕾在新浪的个人博客点击量过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老徐这样总结能够过亿的原因:“就是我够勤快呀!如果我懒,读者也不爱看啊!”

  而昨天上午,老徐特别写了一篇文章提及此事,不过标题中却说是“传说中的博客过亿”。在文章中,她写道,“从2005年10月,到今天,写了几百篇日记……从没有记过这么长时间的日记,多少要归功于大家一直以来的关注和留言,也算是督促了一贯没有恒心的我;还有刚开始写的时候那些怀着善意的,预言我一定写不长的朋友们,倒是正好符合了本博需要被激励的心理”。

  而她表示并不能回答是否会接着写下去,“日子是必定要过下去的,事情还会继续发生,像此处这种懒散的文字,按说倒也是很容易被积攒的。但是,还是那句话,我不给自己做两个星期以后的预期,除了正在进行中的那些我喜爱的工作。”

  ■专家:博客计数器只需简单程序就可随便设置点击量

  对于老徐博客点击量过亿,业内人士却以平常心看待。率先在中国引进博客现为博客网总裁的方兴东告诉记者,计数器不是第三方提供的,“很简单的程序,不需要任何人提供。点击量是可以作弊的。这个数字太简单了,可以随便设置的。”记者又问,“那这样看来,一亿的点击量实质意义不大?”方兴东的回答是,“那是,数字可以随便定的。”而且他承认,如同虚报报纸的发行量一样,这样会对广告主形成误导。

  而中国互联网协会政策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博客研究组委员沈阳则表示,“有的计数器能达到点击一次实现十次点击的效果。还有不少博客会找专业人士来点击”。而他所谓的“专业人士”则是指“机器人”们。记者调查发现,在某网站上,只要输入要刷新的博客网页和刷新的间隔时间,这就相当于免费请了一个机器人不分昼夜为你贡献点击量。该网站宣称,“本系统可以让您快速增长网页流量和世界排名”。而记者发现,不少新浪博客地址在历史纪录中,而用自己的博客试了一下,的确有增加点击量的效果。

  虽然点击量并不可靠,但注意力却可以转化成经济效益。以徐静蕾为例,因为博客,所以才在今年4月创办并主编电子杂志《开啦》,而在其个人博客上可以免费下载。该电子杂志首期广告收入已达100多万元,预计一年过1000万元并非难事。

  相关链接

  “国际上高流量的博客,

  不会只倾倒生活垃圾”

  2002年8月份,全球最著名的个人博客德拉吉(www.drudgereport.com)访问量那时候就已经每天都在千万人以上了。而他的博客去年访问的数量达到47.8亿人次。

  难怪方兴东点评说,“全球范围来说,真正有能力设定世界纪录的博客,不可能是个人自娱自乐、倾倒生活垃圾的博客,而是真正为更多的人每天推荐、萃取信息和知识精华的博客。在美国,比中国这几位上下折腾的名人博客访问量高得多的博客比比皆是。而且这些博客都是非常有价值、有知识内涵的”。而德拉吉报道“是典型的个人博客,已经营九年左右,相当于美国著名大型新闻网站的流量”。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