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宝宝出生后做的第一件事情

francy 发表于 2007-6-27 0:0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宝宝出生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哭。哭,让宝宝把从娘胎里带来的羊水吐出来,呼吸到空气。不过由于脱离了孕育他十个月的子宫,突然从狭小的空间里跑到外边的世界,没有任何束缚,这种感觉让他很不适应。所以宝宝出生后会经常哭,尤其是到了晚上2-3点钟人最疲乏的时候,他哭的更多,这种情况大概要持续到宝宝满2个月后才会逐渐好转。

       由于我是第一次做妈妈什么经验都没有,看着宝宝嫩弱的身体,心里总是恐慌不敢抱,怕弄伤宝宝。每次都是他爸爸抱,一边抱一边晃,还不断跟宝宝说话,通常要抱十分钟,宝宝才不哭。妈妈得知后,说‘孩子哭了,不要立刻就抱,让他哭一会,可以锻炼肺活量。别总是哭了就抱,这样形成习惯了,以后孩子就老要你们抱了。’可孩子哭的时候,做爸爸妈妈的特别心疼,而且我的宝宝哭的时候特别卖力气,决不含糊,能哭背过气去,有两次,哭得脸色发紫,光张口,大口大口地喘气,声音却出不来,老公赶快去抱。

       慢慢地,宝宝特别喜欢听爸爸说话了,听到爸爸的声音,立刻就不哭了。睁大眼睛四下张望,而泪珠还挂在脸上。月子里的时候老公带宝宝外出打疫苗,外出之前,用宝宝的大外套紧紧裹住他,宝宝竟然立刻不哭了,很乖地躺着,静静地等待。大概是紧紧裹住的感觉和在妈妈肚子的感觉相似,宝宝有安全感了。以后每次老公外出,宝宝哭了,我就用大外套把他裹在里面哄他安静。老公回来的时候看到他被裹的严严实实的很奇怪,听了我的解释哈哈大笑,学着我妈妈的话说‘孩子要哭,别去管,让他增加肺活量吧’。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