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域界无间道(3)谁恨CN域名卖一元?

sz1961sy 发表于 2007/3/31 23:40:00 阅读全文() | 回复(4) | 引用通告() | 编辑

       [周MBA又把俺骂一顿]
       本来想关电脑了,忽然有网友传来一链接,说与自已有关,点开一看,是南京理工大学经管院2000MBA班 出身的 周晶波硕士又把俺骂一顿:
       位置: IT写作社区/周晶波/互联网业
       周晶波 | 互联网业 | 出处:原创-IT| 2007年03月31日 22:20   《试论毛伟同志见识短》 一文有二节指名道姓讲俺:
       “首先,我要推理出来炒作cn域名是出于毛伟的授意。根据如下:曾经鼓吹cn域名投资最多的一个人叫沈阳,他当年四处向媒体宣扬‘中国CN域名的投资市场将非常庞大’、‘CN域名投资群体正在呈快速增长趋势’ (上网搜索下就知道了)。再根据沈阳的老婆就是CNNIC的工作人员,毛伟就是CNNIC的老板,所以我推理出来沈阳鼓吹cn域名投资就是出自毛伟的点头授意,我想这个应该是没有问题吧?没有毛伟的点头授意,沈阳敢玩他老婆,但他敢玩他老婆所在的CNNIC吗?
         但是我要说,正因为毛伟同志的见识短,所以沈阳炒作cn域名投资,本意是营销cn域名,实际的结果恰恰相反:这其实是在扰乱cn域名注册体系,也就是说沈阳鼓吹的cn域名投资玩弄了CNNIC。”(
http://home.donews.com/donews/article/1/112220.html
   
       承蒙周MBA硕士指名道姓指导,简单回复几点浅见。

       [谁会恨CN域名卖一元]
       大家记得:以前90%以上骂CNNIC(当然也剑指毛伟主任)观点,都认为“CN域名”太贵! 缺乏与.com竞争价格。
        现在CN域名价格降到1元(注意:还不是免费),又招来包括周MBA硕士这么有经济理论、能在互联网上成为观点领袖的精英人士指责、甚至连俺作为CNNIC家属(俺太太是1999年到CNNIC工作、据说现在是排第7位尚在职老员工、我们夫妇2002年ICANN上海会议才认识)也遇骂,便让人怀疑:
        如果不是周MBA硕士憎恨CN域名(?)、可能是周MBA硕士憎恨CN域名卖一元(?)、还可能周MBA硕士爱.COM域名太深了(?),... ...
        总之,周MBA硕士用他的MBA逻辑向大家表达一种“绝对的爱”,令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国家竞争需要从细节开始]
       实际上,从周MBA硕士《我的博客被挂满了木马》(http://home.donews.com/donews/article/1/112113.html )一文中,大家似乎已经可以看到一些既不是Internet技术背景、又不向Internet技术人士求教、却天天对着网络技术、政策激扬文字(咱们的“中国博客教父”也是一个代表人物),却不知道中国Internet国家竞争需要从细节开始,这里有IPv6策略、有CN域名策略、还有其他一系列国家竞争策略。
        由于CNNIC是NPO,因此它的CN域名在180万个注册量之后仅仅卖一元也能收支平衡。
        因此,CN域名卖一元何错之有?

         夜深了,写至此。祝周MBA硕士30分钟后愚人节快乐!

        沈阳(sz1961sy)
        2007年3月31日  23时35分  写于北京家中

Re:域界无间道(3)谁恨CN域名卖一元?

我怕(游客)发表评论于2007/4/15 9:25: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他们这是助纣为虐,帮了光速连通吧。

Re:域界无间道(3)谁恨CN域名卖一元?

连连看(游客)发表评论于2007/4/1 12:38: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是非上,平静,淡然之

Re:域界无间道(3)谁恨CN域名卖一元?

周晶波(游客)发表评论于2007/4/1 0:21: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另外,你的标题“谁恨CN域名卖一元?”,很有深意,下意识就用到了潜规则,想置我于一种非理性的状态(恨)。我说明下,我谈不上恨不恨,我只是说,我认为这个活动会产生问题,而且我是理性分析,ok?

讲话要讲逻辑,要讲道理,不要来什么恨不恨之类。

Re:域界无间道(3)谁恨CN域名卖一元?

周晶波(游客)发表评论于2007/4/1 0:16: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对你的意见因为未有只见莫名其妙的“收支平衡”-----好象com/net域名到现在也没收支平衡或者只有cn域名要服务人民学雷锋一样-----我不想评论。自有互联网来记录、有网友人心评论、有将来发展的情况结论。
对于你从“我的博客被挂满了木马”推导出“既不是Internet技术背景、又不向Internet技术人士求教、却天天对着网络技术、政策激扬文字”我答一下:
1,第一:没有什么叫Internet技术背景,懂吗?我不想多说。
2,我那篇字里是“向”而非“不向”,而且我只是想省点精力时间,那段VB代码我能解密,只是我赖得费那劲,相信不?不相信打个赌,呵。不过,你能解密吗?说别人之前先想想自己。
3,“却天天......”我给你说,别拿这些潜台词说这人有资格那人没资格,在互联网谁都有资格对着网络技术、政策激扬文字,OK?

最后,对事不对人,在私人感情上,大家不要有啥过不去的,这个原则大家该达成。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