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这样生孩子的(2)

francy 发表于 2007-3-7 20:0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破羊水——救护车去医院
      2007年1月17日早上5点,我躺在床上感到腹部有微痛,以为是消化系统引起的,忍了忍不太疼了,便准备起床上厕所,发现床单阴湿了一片,并有淡红色,心中疑惑。我起身下床的时候,觉得有一股水从阴道流出,“哗”地一声散在地板上,清水样的东西,里面有一点膜状的东西。根据产前培训的课程,我知道是破羊水了,连忙大喊:“我流水了,羊水破了!” ,叫醒老公打120电话叫急救车,并告诉了妈妈。此时是5点15分。
      大约5点半,急救人员从望京来到我家中,老公和邻居把我抬进电梯并送入救护车中。在去医院的途中,腹部在隐隐作痛,没有规律,老公塞给我一包西洋参片,并让我在不舒服的时候取出一些含在口中。
      3公里的路程,几分钟就到了,老公付了66元的急救费用。

入院产前检查——B超
      老公进入中日友好医院急诊楼一层,办理入院手续后,把我推进了一层的B超室,进行产前B超检查。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老公看着显示器中的图像,问大夫能否看出孩子的性别,并向医生透露了我们夫妇为孩子的性别打赌的事情(见前文《生男孩还是生女孩?》http://w.org.cn/francy/3/archives/2007/1273.html)。医生说检查正常,孩子的性别生了就知道了。

换病号服
      出了B超室,老公根据保安的指点,将我推送到三楼,三楼是待产室、产房和病房。由于没有床位,医院给我安排的病床是316房间的加床,即房间有病人出院后我才可以住,因此只能将我临时安排在楼道中,我是夜里来医院的第4个产妇。在楼道中有不少年轻的男家属们徘徊,估计是等待是否生了小孩的消息。为了便于检查,我脱去了下身内衣裤,换了医院统一的病号服,等待进一步检查。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