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公众危机纵横(1)序言

sz1961sy 发表于 2006/11/24 16:1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我们面对一个变革时代]
         今天,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一个人不论您身处何地,只要不是脱离社会,都会感受到“变革”,衣、食、住、行,一切都在呈现变革时代的节奏与凸现变革势力在推动每一个人向前走。
        这一切,已经比《第三次浪潮》、《第四次浪潮》那二本书描绘的更加切身体会。而每一个人身在其中,如果能用Blog记录下一点一滴过程、印证一下切身感受,将来回头一看,将会觉得生命其实十分精彩。
        这就是今天写此系列的由头(注:“由头”一词是传播圈子用词,指“买点”,也即“新闻点”)。

         [变革时代每天有故事]
         “变革时代”一词也许太过空泛,因此笔者用一个通俗一点的词讲:“变革时代每天有故事”,“故事”就显得十分贴近百姓生动。
         这些故事,不是咱们CCTV电视里那么重要,却让人感到一切的一切非让自己关注不可。这就是变革时代每天有故事的特点。
         如果有人不以为然,笔者就以“公众危机”为例,写一个系列,与大家一齐感谢本人第一人称的故事。

         [公众危机关系您我他]
         从下面的系列个案里,可以看出:公众危机关系您我他已经是不事事实----
         ----2003年中国“非典”,那是一次全国总动员。
         ----“禽流感”已经有十年时间,全球都一直紧张,每一个人都生怕被感染上。
         ----“苏丹红”,从食品到鸭蛋、再到鸡蛋,每一个人都在反问:我们还有没有信心吃贴着“健康食品”标签食物可以放心吃?!

         好,这里就写这么一个序。算是开个头吧。

         沈阳(网名:sz1961sy  bj1961sy)
        2006年11月24日  15:45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