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沈瑗杰回家了

francy 发表于 2008-12-20 17:3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经历了3天的姥姥家生活,沈瑗杰回到家别提多开心了,不再唠叨说‘回家’了。自己独立爬5层楼梯,边走边叫‘爸爸!’。进家门,跑进卧室/书房寻找爸爸的影子。failed,一下子抱起大熊猫,很亲密的贴在脸庞。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看完了最后一集《七剑下天山》结局真是让我伤心,最有个性的人物都死了。


    做粥,炒蒜苗和鸡蛋炒西红柿。锅里放了很多水,但粥还没做成,水却跑了很多,电饭锅做粥真是有问题,不得已,又加了一些热水和碱,煮了几分钟,算是做好粥了。


    切了姜丝/拍了几瓣蒜,再加上2根切成片的红肠,就是蒜苗的配料。火太大,红肠变成焦黑状的硬块,油放多了,炒蒜苗变成了油炸蒜苗。很久没端菜锅了,一只手举着锅,另外一只手盛菜很费劲,只好把盘子凑到锅边,用铲子捞蒜苗。


    西红柿鸡蛋也炒好了,两盘菜放到桌子上,加上2碗粥,就是我和沈瑗杰的午饭。沈瑗杰还挺给面子,看到饭菜,一下子有了胃口,迅速抓起椅子上的杂物/口中喊着‘不要’扔到一边,主动爬上了自己的坐椅,指着蒜苗说“菜!吃菜!”。我夹了一个蒜苗放入沈瑗杰口中,问他好吃吗?他说“好吃!”,自己用勺子挑了2跟蒜苗又放入口中。他今天真是很有胃口,甚至要吃炒焦了的红肠,被我制止了。


    吃了蒜苗/鸡蛋炒西红柿喝了一些粥,沈瑗杰吃饱了,随后对爸爸打来的电话也是不闻不问了,看来是对这顿午饭还是很满意的。沈瑗杰在姥姥家不肯吃东西,饿了就吃面包喝奶粉,每次接到爸爸的电话总是说想爸爸。姥姥都发愁他不吃东西。


    喝了奶,下午三点十分沈瑗杰睡了。等他睡醒,我们外出买菜去。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