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微量三聚氢胺商品并不出人意料

francy 发表于 2008-10-9 8:4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含有微量三聚氢胺商品并不出人意料

原文:http://www.nzfsa.govt.nz/publications/media-releases/2008/2008-09-24-melamine-in-processed-products.htm

发布时间:2008年9月24日
翻译:王秀玉   校对:沈阳

作为中国奶粉受污染事件的结果,全球性焦点集中在当前食品中是否含有三聚氢胺。

新西兰公司进行了这种预防性检测,在给新西兰食品安全局NZFSA的报告中提到,在其中一种精加工的产品过程中已经发现有微量的三聚氢胺。报告还指出,在其他国家的相同产品中也存在相似含量的三聚氢胺。

新西兰食品安全局NZFSA正在调查,不过在初期阶段,含有微量三聚氢胺是加工过程的必然结果,而不是故意掺假造成的。

通过一定范围的原材料而含有微量三聚氢胺在食品加工环节不是不可预见的。对含有微量三聚氢胺的解释是,加工或者包装的塑料制品的过滤、或者制造过程中非故意的结果。这种微量的三聚氢胺不会对消费者引发任何健康危险。对使用这种微量三聚氢胺成份的新西兰或者国际消费者不会有危险。

新西兰食品安全局NZFSA正在开展一个全面调查,用以确定含有微量三聚氢胺的原因,并将公布调查结果。

产品中含有微量三聚氢胺,从公共健康的角度来看,新西兰食品安全局NZFSA并不担心,并且今后有更多资料的时候将公布更详细的信息。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